SD43航天实验计划公布决赛入围者

发布时间:2021-11-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学生太空飞行实验计划(SSEP)适用于5-12年级、2年制社区学院和4年制大学的学生。近期SSEP初步评审了来自加拿大高贵林43学区教育局School District 43 (Coquitlam)30多所学校的5-12年级学生团队提案,提案由来自高贵林43学区教育局、西门菲沙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加拿大IBM公司(IBM Canada)和加拿大微软公司(Microsoft Canada)的具有科学、技术和提案撰写背景的专家小组入围并进一步审查。

在此基础上,小组进一步筛选并深入讨论了几项提案,将其缩小到最后三项,并将提交给华盛顿特区的学生航天实验计划(SSEP)和国家地球与空间科学教育中心(NCESE)。从这三个方案中,最终的方案将被挑选出来,由宇航员发射到国际空间站进行实验,数据结果将返回给学生进行分析。

以下是三名入围决赛选手:

8年级,Marisa Bassetto和Selina Zhang(辅导老师:Hillcrest Middle School Patrick Ingelman老师)

我们想知道在微重力环境下生长的枯草芽孢杆菌是否与在地球上生长的枯草芽孢杆菌不同,我们将把枯草芽孢杆菌放在斜面琼脂上送往国际空间站进行测试。之所以选择枯草芽孢杆菌是因为它是研究最多的细菌之一,而且很容易生长。通过将枯草芽孢杆菌送入太空并观察它是否能正常生长,可以了解它是否能用于帮助植物或食物在太空中生长。假设细菌会像在地球上一样生长成多个菌落,但我们认为它会比在地球上生长得慢,或者由于更恶劣的条件而发生变异。

  

9年级,J.E. Lee 和 Yong Lee(辅导老师:满地宝中学Marina Mehai老师)

微生物在微重力条件下的反应是不同的,构成人类肠道微生物群的细菌提供了许多好处,并在生理和心理上影响宿主。代谢物(来自肠道细菌),特别是丁酸盐,一种SCFA与许多健康益处有关,从减少炎症到自噬,这将有助于减少频繁的皮疹或过敏,以及在太空中常见的肌肉质量损失。了解这些有益化合物的产生是否会发生变化,从长远来看会极大地影响未来宇航员在微重力环境中的健康。该研究将观察微重力对干酪乳杆菌(HA-108)、鼠李香乳杆菌(HA-111)、嗜酸乳杆菌(HA-122)和长双歧杆菌(HA-135)在发酵奇亚鼠胆(Salvia hispanica)种子中的益生前纤维过程中产生短链脂肪酸(SCFAs)的影响。

  

10年级,Jisong Han(查尔斯博士高中Julia Hamilton老师)

在这个实验中,荞麦种子将被送入太空,水将启动它们的发芽过程。然后,用固定溶液停止它们的发芽过程。之后,这些种子将与在地球上饲养的荞麦种子对照组进行比较。这项研究将提供有关微重力条件下荞麦发芽的数据,有助于认识到种植荞麦对太空探索的潜在好处。此外,本研究收集的数据将为目前对植物根的细胞分裂组织和组织生长的理解提供支持。

  

“像这样机会的教育价值是不可估量的,”局长Patricia Gartland说,“那些创造并提交建议供人考虑的学生,他们的出色工作应该受到表扬。收到的SSEP方案的质量非常出色,我们期待推进在太空中进行的三名决赛选手之一的实验。

加拿大高贵林43学区教育局委员会主席Kerri Palmer Isaak说:“学生和老师对这个项目反响热烈,同时对学校的STEAM项目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作为一个董事会,我们期待着继续支持STEAM中以学生为中心的项目,并为提交的作品和三个入围方案感到自豪。我衷心希望这个项目能够为SD43学生们点燃对科学和空间研究的热情之火。”

SD43教育基金会董事会主席Barb Hobson说:“SD43教育基金会非常自豪为学生提供了这个学习机会,探索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并有可能将实验送上太空,这对每个参与其中的人来说都是一个令人兴奋的现实体验。”

整个学区的学生现在将把注意力集中在提交任务补丁设计上,一旦选择了最终的艺术设计,它将被制作成官方任务补丁,并伴随实验进入太空和国际空间站。这个难以置信的机会适用于所有年级的学生,并鼓励创造性思维和设计的实际应用。

祝贺所有参与的学生,他们提出了出色的建议,对该项目做出了承诺,并努力提高了他们的科学知识。特别祝贺将选出最终提案的前三名决赛选手。

文章:“SD43航天实验计划公布决赛入围者”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