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学校学制简单介绍

发布时间:2022-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高中4年制绝大部分美国大学要求考生在报考时提供的申请资料包括高中阶段的效果单,而中国高中是3年制。因此,中国学生在申请美国大学时不只要提交高中3年的成果,一般还要加上初三这一年的成果。

  效果单中一般要包括以下内容:课程信息,考生效果单中提供的科目是这4年里所学的全部内容。即考生在哪个学期,学了哪门课程,课程是几个学分,考生该课程得了多少分,并说明评分规范是什么。最好的评分体系是百分制或4分制,其他评分规范在换算时既困难又容易出错。

  美国高中留学学校学制和中国高中学制在划分阶段上有所不同,但整体就学年限和中国又是一致的,都是12年制教育。几乎美国一半以上的州都采用三四制或四四制。这种学制下,中学阶段为7年的,初中就为6~8年级,高中就为9~12年级中学总共8年,初中就为5~8年级,高中就为9~12年级。

  美国高中普遍实行选课制与学分制。美国高中的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虽然叫必修课程,但灵活性又很强,例如同为数学必修课,但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数学水平选择适合自己课程,你可以选择普通的数学课,荣誉数学课, AP(Advanced Placement)数学课等。

  美国高中采取学分制,不同课程对应不同学分。一般来讲必修课一个科目一个学分,大部分学校的毕业要求是学生至少修读22-24个学分才能毕业,也就是说在就读的4年高中当中学生要修读20多门课,一般每学期至少选5至6门课。

文章:“美国高中留学学校学制简单介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