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加拿大留学读研可以转专业吗

发布时间:2022-3-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留学读研可以转专业但去加拿大读研究生换专业的难度很大。

  首先,加拿大开设硕士课程的学校并不是很多,其中90多所大学中,只有60所左右有硕士课程,而且这些学校里也并不是什么专业都有。

  其次,申请加拿大研究生,本来就需要本科期间所修专业的课程设置必须与加拿大大学本科同专业课程设置相符。同专业的基础课、专业课的课时及学分不少于加拿大相关专业的要求。否则,申请加拿大研究生很有可能被拒录。

  但是,加拿大的MBA对于专业要求不是很苛刻非本专业也可以申请。MBA下设多个研究方向,比如:市场营销、企业管理、贸易、国际商务、人力资源管理等等。可以看出,直接申请加拿大硕士并非易事,其实也可以考虑,选择先读加拿大硕士预科来“曲线救国”。

  加拿大研究生预科和加拿大大学预科差别很大,并不是加拿大硕士预科的预备课程。加拿大硕士预科,主要目的在于如下几方面内容:

  1.一些标准化考试的学习。包括:雅思、托福、GRE、GMAT等)

  2.指导申请研究生以及奖学金的方法,以及学习计划的书写、学习技巧的培养

  3.培养与导师交流及谈判的方法,以及从事助教所需的基本技能等

  4.指导申请者有针对性地研究导师的研究课题,能提供课程研究的实习,以增加申请成功率

  5.重要的是,能提供申请者与各研究院招生办公室人员直接接触的机会。

文章:“去加拿大留学读研可以转专业吗”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