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留学预科申请需注意哪些

发布时间:2022-3-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大部分学生在选择预科学习的主要目的有两点:一方面是打算通过预科来更好的进行自我提升,为大学做一个好的铺垫;另一方面,也是想通过预科的成绩来获得更多大学的入学资格,无论同学们是哪一种情况,最终目的是相同的,都是为了更快的适应国外的教学方式。预科课程即大学基础课程或桥梁课程,属于大学前的预备教育,帮助留学生尽快适应国外的学习方式,既然是重要的一项留学课程,那么我们就从最基本的申请来开始入手。

一、马来西亚预科申请条件

许多想去马来西亚学习本科课程的学生如果没有满足本科要求的话会先去预科学习,那么马来西亚的预科进入需要注意哪些呢?

1、年龄

想在马来西亚学习预科课程的学生年龄应该在17岁-23岁之间。

2、学历

申请马来西亚预科需要在中国完成高二的课程,或者在国内的高三上完上学期的课程(包括中专和职高)的学生也可以读马来西亚的预科课程。同学们在高中的各科考试成绩最好在70%以上。

3、语言

在进入马来西亚预科学习之前,其实也有一定的英语语言要求的,学生IELTS的考试只需要过了5.0分就可以读马来西亚的预科课程,如果IELTS过了5.5分或者TOEFL过了80分的学生是可以不用读语言课程的。由于马来西亚都是全英教学,所以通过预科的学习可以为英语基础不好的学生打下基础。

4、开学时间

马来西亚私立学校的开学时间比较灵活,一般在1月、4月、7月或者9月。公立大学的开学时间比较固定,而且申请时间有明确的截止日期,申请时间需要3-5个月。

二、什么样的同学建议去申请预科课程?

1、相关的技术类专业。比如艺术,建筑,科技,医学等等,一般这类专业都会要求学生达到相应的入学要求,甚至会有部分的院校前置要求学生读预科,专业的针对性强,预科可以适当的减轻学习压力。

2、学习环境需要过度的学生。很多学生在新的环境中都需要很长时间的适应,与其后面出现挂科和课程听不懂的情况发生,还不如花点时间去学习一下预科课程,了解国外的学习模式和课程设置,还有考试的一些问题。

3、想要选择申请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学生。马来西亚部分学校提供的预科认可度是国际化的,所以通过预科的同学可以申请美国澳洲等院校,作为一个过度来说,马来西亚读预科还是非常有优势的。

文章:“马来西亚留学预科申请需注意哪些”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