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立与私立高中详细对比

发布时间:2022-4-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公立高中与私立高中

公立高中:走读学校比较多,学生要提前联系好寄宿家庭以解决住宿问题。读加拿大公立高中的优点是可以充分感受当地的生活,学校里的国际学生并不多,学生可以和当地学生充分接触,了解加拿大文化。

  私立高中:住校的同学会比较多,因而更容易产生一种学校集体的感受。此外,学校的教师和教学设备基本都是高配置的,教学效果很不错,学校对学生监管力度也比较大,有些私立学校会不定期给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情况。

二、考虑的因素

  1. 学生的语言能力

  英语水平关乎学生的入学和学习效果,因为如果英语能力不行,那么将很难跟上学校的教学进度。而且有的私立中学对留学生的英语能力有硬性要求,所以在择校的时候要综合考虑清楚。

  2. 学生的学习成绩

  一般来说,校方都会要求提供一份学习成绩的证明,所以现有成绩也是影响学校选择的一个因素。如果学生成绩优异的话,对后面的学习是很有帮助的,反之则难以适应加拿大的教育,学起来会很吃力。

  3. 学校的课程设置

  从长远来考虑,为了以后顺利入读理想的大学,要研究清楚所选择的高中是否含有IB或者AP。

  4. 学校的规模

  学校的规模有大有小,有的学校班级少,班内学生数量也少;有的学校班级多,班内学生也多。如果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更加全面的发展,那么建议选择规模适中的学校。如果家中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将来申请大学的时候更有优势,那么建议选择学校规模大的学校。

  5. 学校的地理位置

  学校的地理位置和周围的居民素质有一定的联系,所以,建议选择居民素质相对较好的社区,这样的话平时与当地人的交往就会舒服很多,对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才会有促进作用。

  6. 学费和生活费

  加拿大留学性价比较高,私立学校学费会稍高一些,公立学校学费稍低,生活费与所在的区域相关,学生和家长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文章:“加拿大公立与私立高中详细对比”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