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申请加拿大研究生的申请材料

发布时间:2022-4-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语言成绩

首先我们需要解决的就是语言问题,很多中年的朋友们,生活中都是接触不到英语的,所以语言使我们必须要好好下功夫的。加拿大研究生很少提供双录取,所以我们必须要至少达到自己申请学校官网上的最低要求。通常情况下,加拿大研究生录取对于语言的最低要求是托福80分以上或者雅思6.5以上,其中写作也要求至少5.0或6.0。这个成绩不算很高,基本上好好学了都可以达到。

2、GPA成绩

GPA也就是大学成绩的平均分,申请加拿大研究生留学的最低录取标准为80分(百分制)或者3.0以上,而更好一点的加拿大大学还会在此基础上要求后两年的专业课成绩要在85%以上。

3、GMAT、GRE

对攻读加拿大研究生留学的申请人,加拿大大学一般还要求其通过GRE或GMAT,但这一要求因学校而异、因专业而异。如果申请人具备良好的GRE或GMAT成绩是体现其竞争性的一个方面,有可能优先被考虑录取。通常对于这些成绩的要求是:GMAT需要650以上,GRE需要317以上。

4、个人简历

个人简历一般A4纸一页,要简明扼要,对于中年留学的朋友们来说,这里就是我们的优势所在了,因为我们此时已经积累了很多的工作经验,如果你的过往表现很好,这里直接加分也是很有可能的。但是大家也要注意,篇幅最好不要超过2页。一般包括以下内容:个人信息: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和地点,邮寄地址,联系e-mail,电话。

5、个人陈述

要说出你到底喜不喜欢这个专业、喜欢到什么程度、对未来有什么设想,去读研究生、博士一定要谈对这一领域的看法,说出自己对它的热爱。

6、推荐信

推荐信在申请材料中也是很重要的,是从熟悉申请者的第三者的角度对于申请者进行评论。对于研究类课程的申请,尤其是phd的申请,三封推荐信中应该至少有两封学术推荐,即要有两个教授或老师推荐,推荐内容主要在你的学术能力和研究能力,并顾及课外活动和社会活动。选择推荐人时要遵循熟悉、专业两大原则。

7、跨专业申请注意事项

同学们还需要注意的是,有时候我们想申请的专业是和自己的工作相关,和自己的本科专业无关的,这就叫跨专业申请。对于中年人来说,你丰富的工作经验虽然足以证明自己对这个新专业的了解和运用,但是由于本科专业不同,你到加拿大以后可能仍会被要求补修新专业的相关基础课程。

文章:“大龄申请加拿大研究生的申请材料”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