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申请交叉学科的优势解读

发布时间:2022-5-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 对本科背景卡的不严

交叉学科由于是多个专业交叉在一起,因此对于学生的本科背景卡的没有传统学科严。比如金融工程专业,本科是金融、经济、计算机、数学等专业的学生,都可以尝试申请,所以比较适合想要跨专业申请的同学。很多中国学生在选择本科专业时都不太了解这个专业学什么,导致真的学了以后不太满意,那么在申请美国留学的时候,选择交叉学科其实就是一个不错的转专业的机会,而且交叉学科本身就具有一部分你已经熟悉的专业知识,比完全的跨专业来说更容易适应。

2. 便于中国留学生规避敏感学科

由于中美之间存在一些摩擦,美国院校的一些专业现在比较谨慎的接纳留学生,所以我们想选择这些传统专业就会遇到困难,交叉学科专业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以生物制药专业背景的学生为例,国内生物制药方向的学生在美国可能很难申请到纯生物制药方面的专业,但是可以选择生物管理或生物统计专业。

3. 就业有优势

总的来讲,交叉学科的毕业生在知识体系和职业技能方面相比单一专业的学生会更有竞争力。比如金融工程专业,因为学生同时具备了金融和计算机的知识,所以在就业上比普通的金融专业毕业生更有竞争力。而且学生获得的知识和技能是跨学科的,有时候不只两门甚至是三门或更多,所以可选择的行业多,就业面广。

文章:“美国留学申请交叉学科的优势解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