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职业服务人才教育之产教融合路径探讨

发布时间:2022-7-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湖南颐朵莲文化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自2009年成立之初便旨于专注探索航空教育高端职业服务人才教育领域,伴随近年来国家频发新政策号召,例如教育部提出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需求强化区域布局、创新办学思路以此深化产教融合。颐朵莲教育以此作为近年来行动纲领,基于高端职业服务人才培育展开探索。
 
  颐朵莲教育从纲要出发,深入贯彻《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所提倡的“高素质创新技能人才培育”意见,以此在企业内部高度明确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实现‘高端职业服务人才培育’的核心路径和有力措施”的规划目标。以此协助各大合作本专院校、国际院校进行人才转化,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立交桥”作用。输出综合职业素养、专业技能、行业知识俱备的高端职业服务人才。
 
  在颐朵莲教育看来,从公司发展的角度看待“产教融合”需求从三个方面展开工作,即“合作、深挖、扩大”。
 
  合作
 
  颐朵莲教育需求扩大与专本、国际院校的合作,从企业角度协助院校产教融合发展,并且依托“颐朵莲火凤凰国防教育基地”联动发展,以“国学、国防、礼仪、专业”等课程体系作为品牌优势进行发展。以此针对国内有空中乘务专业、旅游专业等相关职业教育的院校,为高校学生提供颐朵莲火凤凰特训营的实训实战课程,并为优秀的毕业学员提供精准就业指导。以华南区域为中心辐射全国的发展方针,精准定位行业需求共同拟定培训方案,不断拓展产教融合空间。
 
  深挖
 
  产教深度融合是职业教育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高端职业服务人才教育必然成为产教融合深入发展后的一大发展方向。颐朵莲教育积极与职业院校合作,深入链接共同制定人才培育方案,以颐朵莲火凤凰特训营为基地建设人才共育平台,探索产教融合的内生动力。
 
  扩大
 
  在确保合作、合作深度的基础上扩大力度,将产教融合体系下蕴育的高端职业服务人才转化为经济、价值、市场需求动力。动态调整相关育人方案,探寻创新人才培育模式,颐朵莲教育以此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创造良好外部环境,推动产教融合健康快速发展。颐朵莲教育目前已经与多所国外名校搭建深度合作关系,可直接输送人才进入国际知名院校进修,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培养航空服务领域及高端职业服务人才。
 
  随着我国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和经济增长方式的持续转变,高端职业服务人才教育逐渐成为未来职业教育发展新方向,作为其主要实现途径的“产教融合”是企业、院校共同关注并积极展开探索的研究领域。颐朵莲教育致力于打造国际化平台,融合全球教育资源,发挥职业教育综合性平台的作用,助推我国职业教育改革、高质量发展。

文章:“高端职业服务人才教育之产教融合路径探讨”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