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签证种类具体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2-3-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J-1签证:短期交流项目

J-1这一类型的签证主要适用于在进行艺术、文化等一些项目的国际交流时,这类签证一般只有两类,J-1(参加相关交换项目的国际交换)和J-2(J-1签证持有者的家属,同F-2签证)。美国J-1签证是一种非移民签证,签发给来美国参加美国国务院批准的“交流访问者计划”(Exchange-Visitor Programs)的各类外籍人士,目的是提供美国和其它国家之间的教育和文化交流的机会,以增进彼此了解,促进国际合作,发展国与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由于办理J-1签证的人员的职位身份还有去研究学习的方面不同,权利有些许差别,但总体上,J-1签证提供了美国和其它国家之间的教育和文化交流的机会,以增进彼此了解,促进国际合作,发展国与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其中,J-1签证即使上述“交流访问学者签证”,而J-2则是J-1家属签证。

2F-1签证:最常见的学生签证类型

美国留学签证类型最常见的就是F-1签证绝大多数中国留学生在去美国留学时办理的都是这类签证。这类签证主要针对的就是在美国全日制学习的外国学生,这是一种非移民签证,也就是说拿了这种签证,在美国的身份就是一名学生,不可以在公司或者是企业里工作取得工资。

F1签证是签发给在美国政府认可的全日制学校就读的外国学生的一种留学签证,签证者最低可申请就读的学校为美国中学。F1签证的申请条件之一是申请者必须进行全日制学习,只要保持在美国学校注册的身份,申请者在美国的居留期限最长可达8年。美国政府认可的任一正式学校如果要招收外国学生,必须经移民局授权签发1-20表的资格。申请者持F1签证进人美国后只能在签证申请时所批准的学校就读,若申请者未经许可减少学时甚至停止向学校注册,其签证将被移民局吊销甚至被勒令离境。如果申请者在美期间转学,需向移民局申请获准方可。

3、M-1签证:非学术、职业进修

M-1签证主要用于从事非学术或职业学习或培训机构在美国的国际学生一般申请人在美国境内的学习时间在一年以内,而且M-1签证持有者不能在校内和校外打工,也不能改签F-1签证。

文章:“美国留学签证种类具体有哪些”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