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入境新政策须知

发布时间:2021-2-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移民局在春节后连续放出利好政策,首先是有关毕业生工签(下称PGWP”),在加拿大当地时间212日,移民局更新了COVID-19PGWP影响的政策,把2021430日这个时间点延期到了20211231日,即留学生在20211231日前在加拿大境外网课时间都算进PGWP时长,而且同时解除了需要在加拿大境内上课50%的限制。所以留学生们无须再纠结是否计划430日后入境加拿大。

  同时,在移民政策方面,移民局在213日的EE经验类移民邀请中,一次过邀请了27332人,直接把EE分数拉低到了75分,这将是EE历史最低分。移民局早前已经公布2020年度总的获批移民人数是18万,比配额少了15万人,相信接下来的三年,移民的邀请分数会继续低走,之后慢慢回升。有意申请移民的留学生,要把握时机。

  其次,加拿大移民局在212日更新了有关早前在129日公布的有关航空入境旅客需要入住指定隔离酒店三天的政策。根据政策,航空入境旅客从2021222日开始,需要在机场做核酸检测,并入住指定的隔离酒店三天,酒店从218日开始提供预约。有关核酸检测,隔离酒店,吃饭和清洁等费用,合计会超过2000加币。小编根据官方的说明来给大家提供一个大致的解读:

  入境加拿大前:

  1制定好隔离计划;

  2在入境前预订好三天的指定酒店;

  3航班起飞前72小时内拿到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报告需要体现名字、出生日期、检测机构名称和地址);

  4ArriveCAN填写有关隔离计划信息,并截屏有编码的那一页;

  5在飞行途中,需要佩戴口罩。

  到达加拿大境内后:

  1全程佩戴口罩;

  2回答移民官问到健康和隔离计划的相关问题;

  3提供移民官要求的相关信息和材料(大致为:学生签证,录取信,ArriveCAN填写信息和核酸检测报告等);

  4参加机场的核酸检测;

  5领取在隔离期间自我取样的检测套装.

  做完上述工作后,入境旅客需要入住预订好的酒店隔离三天,在三天后:

  如果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入境旅客可以中转去到自己安排的隔离地点,继续完成14天自我隔离,并且在隔离期间按照规定完成核酸检测取样。

  如果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入境旅客会被转移到政府安排的指定地点隔离治疗。

文章:“加拿大留学入境新政策须知”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