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低龄陪读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6-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加坡政府推出独树一帜的母子陪读项目,是世界上唯一允许母亲陪读的国家,允许考入政府中小学的国际学生的母亲、祖母或外祖母到新加坡陪读。这样的政策让学生在新加坡能够真正的安心就读,踏实的完成学业。

  据介绍,在学生进入政府中小学后母亲可以申请新加坡陪读准证,在第二年可以在新加坡合法工作。根据母亲的学历、语言技能和年龄、身体状况等条件,都有基本适合自己能力的固定工作,可基本保证母子二人在新加坡的花销。

  陪读准证

  新加坡是亚洲教育重镇,实行双语教学,国内很多家长选择把小孩送到新加坡留学,新加坡为了保证小孩在这边能安心读书,出台了一项较为人性化的政策——陪读准证。来新加坡留学的小孩,其妈妈/外婆/奶奶可以申请陪读准证过来新加坡合法居留,照顾小孩,持陪读准证期间,可以任意进出新加坡,而不必再单独申请旅游签证。

  申请母子陪读的条件

  1、学生年龄3-16周岁,新加坡教育相关部门会认定学生若年满16周岁,就已经具备独立生活的能力,若学生年满16周岁,陪读妈妈将不再被获准续签陪读签证。超过16周岁的学生,妈妈想陪同孩子就读,只能申请可以更新的探亲签证。

  2、学生通过插班生考试AEIS或PACT,并顺利进入政府中小学就读后,拿到正式政府中小学学生资格,妈妈方可申请陪读,若学生尚处于私立学院读预备课程期间,则不允许妈妈申请陪读准证。

  申请陪读的材料

  1. 长期社交准证申请表(母亲陪读)一份;

  2. 母亲护照第一页复印件一份(如出过境,需要所有出入境记录页复印件);

  3. 父亲母亲结婚公证书一份(中英文);

  4. 母亲3个月内的正面免冠近照(护照型照片4张);

  5. 若申请人父母离婚,需提供孩子抚养权证明公证书(中英文)及离婚公证书(中英文)一份。

  申请陪读准备流程

  学生就预备班准备插班生考试母亲持旅游签证入境。

  此签证有效期28天,在新加坡本地可以续签一次,然后家长必须离境内,再申请进入新加坡。

  学生通过考试进入政府中小学母亲可申请陪读准证。

  此签证有效期6个月——12个月不等,可根据孩子的学生准证的续签而续签。

文章:“新加坡留学低龄陪读政策解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