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校世界排名情况

发布时间:2010-12-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香港大学
  
在《亚洲新闻》周刊2000年的一项亚洲十大学府选举排名中,香港大学名列第三,为本港大学之首,? 首两名为日本的大学。
  
2008年,香港大学在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全球200间最佳大学排名榜中排行第26位。
  
香港科技大学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Supplement)
  
全球最佳200所学府:全球第39位
  
科技领域:全球第24位
  
经济学人信息部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全球第11位(连续三年位列亚太之冠)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全球第17位(有史以来排名最高的香港主办课程);
  
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课程(由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Kellogg)管理学院与香港科大合办):全球第2位(连续四年高踞全球三甲位置)
  
  
香港中文大学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刋》公布2008年全球最顶尖200所大学排名,香港中文大学位列42。
  
在上海交通大学2008年进行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香港中文大学在大中华区内,列前10名。
  
中文大学荣获伦敦《金融时报》评选为全球第11位的EMBA课程
  
在所有亚太区独办EMBA课程中,中大EMBA课程已连续六年(2003至2008年)获选为亚太区第一,而在所有亚洲独办EMBA课程中,更是连续八年(2001至2008年)获选为亚洲第一。
  
香港理工大学
  
国际权威《酒店及旅游研究期刊》学院在发表研究论文方面全球排名第四。
  
美国《商业周刊》评为理大设计学院是世界上最优秀的60所设计学院之一。
  
美国达拉斯的德克萨斯大学的全球商学院排行榜,工商管理学院获评为全球最佳一百所商学院之一。
  
香港政府创新科技署在理大的纺织及制衣学系内,成立香港首间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
  
理大科研力量雄厚,科研人员先后取得多项国家级奖项,如国家技术发明奖及国家自然科学奖;科研发展副校长陈新滋教授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瑞士日内瓦第35届「国际发明及创新技术与产品展览」评审团嘉许大奖及金奖?
  
德国纽伦堡市第58届「国际创意、发明及新产品展」金奖和铜奖?
  
瑞士日内瓦第34届「国际发明及创新技术与产品展览」两项金奖及一项银奖?
  
第16届「中国全国发明展」金奖?
  
比利时布鲁塞尔第54届「世界创新科技博览会」银奖和铜奖?
  
  
香港城市大学
  
城大连续五年入选《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Supplement)世界最佳学府排行榜200强,排名逐年攀升,2008年排名第147位;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榜》,城大自2003年起,连续五年位列大中华地区最优秀高校前10名;
  
自2005年开始至今,城大被《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列入全球科技大学100强内,而社会科学课程亦于2005及2006年置身100强内;
  
根据? 2008年9月台湾财团法人高等教育评鉴中心基金会出版的《评鉴》,城大工学领域科学论文质量位列全球第45名,在香港地区则位居第一;
  
根据2007年上海交通大学公布的一项以学科领域表现评级的全球大学排名,城大在工程、科技及电脑科学领域位居全球100所顶尖大学的第51位;
  
根据台湾元智大学 2005 年 12 月公布电机工程学系的全球科学引用文献索引论文排行榜,城大电子工程学系高踞全球第二;
  
城大商学院于? 2005 年至 2008 年期间,成功通过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 International)、欧洲质量体系(EQUIS)、以及 Association of MBAs( AMBA ) 的评审认证,成为大中华地区唯一获得该 3 项国际认证的商学院;
  
城大商学院于 2008 年 11 月获法国? EDUNIVERSAL 评选为全球国际商学院首 200 强之一;
  
城大商学院是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公布全球最优秀 100? 所商学院之一,并在北美以外的全球排名榜列首 20 强内;
  
根据《资讯系统协会会讯 (CAIS)? 》的一项全球大学资讯系统研究论文发表数量的排名中,城大位居第五,在北美以外地区排名第一。
文章:“香港高校世界排名情况”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