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类学生留学英国适合专业

发布时间:2022-1-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教育语言类

英国留学教育语言类主要分为三大方向,教育学、TESOL和翻译。

教育学与TESOL

英国的教育学专业在全球享誉盛名,中国留学生也十分喜欢申请此专业。教育学的课程设置更偏向理论,主要包含教育研究方法、教育批评论、教学设计、教育学的概念化研究等。

TESOL是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的缩写,是一门研究外语习得方法的学科,专门为培养英语教师而设置。与教育学相比TESOL更偏实践,更加看重学生的语言实际应用能力,对申请者的语言成绩也会更加看重。

翻译(口笔译)

英国是最早开设现代翻译专业的国家,拥有广泛的专业设置、极高的教学质量以及很强的适应性。

申请教育学、TESOL或者翻译,一般会要求均分80+。教育学和TESOL的雅思成绩要求大多为7.0(6.5),翻译对雅思的要求会更高,需要达到7.5分。

跨专业申请

除了教育语言类之外,语言类学生还可以申请商科中对专业背景要求不高的专业,如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学。

这三个专业没有对于经济金融相关的学科背景的要求,十分适合跨专业申请。而且相比起其他国家或地区,英国院校除伦敦政经、帝国理工等少数学校之外,大多数院校并不要求申请者商科专业的学生提供GRE或者GMAT。

不过英国商科申请量较大,对成绩的要求也就更高,比如在申请UCL、爱大、曼大、华威这一类商科热门学校时,就需要有85+分的均分成绩,双非背景则需要更高的均分才有拿到Offer的可能。

另一方面,学生最好参加过相关的辅修、竞赛或者实习,这样在与本科具有商科背景的学生竞争时,才能有自己的优势。

除商科以外,传媒、社会学、公共政策/公共管理、国际发展学等专业也适合跨专业申请,而且除大热的传媒外,其他专业相对容易申请到排名靠前的学校。

文章:“语言类学生留学英国适合专业”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