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学生到美留学优缺分析 上

发布时间:2014-7-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成为了国人留学的首选目的地。近年来,中学生留学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并形成一股新的潮流。
  中学教育在一生中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世界观逐步形成和能力培养的绝佳时期。到美国读高中的优势在哪里呢?
  1 纯正的英文环境,为进入大学做好准备。
  2 美国有全世界顶尖教材,丰富的课程安排。
  3 真正意义上的个性化培养和素质教育。
  4 小班教育,高师生比例,更会得到老师的私人指导和关心。
  5 降低申请名校的门槛等等,有更大机会升入世界顶尖大学。
  6 尽快融入多文化的生活。
  相比大学生或研究生,处于中学阶段的孩子在适应新环境方面有着更大的潜力和优势。中学生在思维方面还没有太多的束缚,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会更好地缓冲文化冲突。
  7 提供一个更广阔的空间,脱离父母的娇生惯养,锻炼独立自主的能力。
  8 “契约式”的严格管理。
  很多人调侃说:美国领土上只有三种人:一是原告,二是被告,三是律师。美国人的法律意识之强,由此可见一斑。契约概念在美国高中非常普遍,学生与学校之间的关系是靠契约来相互制约的,这也是为什么每学期开学学生和家人要和学校签署一系列书面协议的原因。
  这种契约式管理折射出了管理和法律意识在美国日常生活中的渗透至深。我认识一个小孩读小学五年级时有次感冒在课间吃感冒药时被老师发现后没收了药品。理由是没有收到家长说明孩子在校期间需要服药的亲笔签字条。可见,契约对学生和学校双方的制约作用是不容忽视的。
  9 国内很多高中生,大学生在读书期间都用大量时间来准备托福,SAT,GRE等国外考试。我认为与其如此,倒不如直接到美国的一所好中学读高中,不仅能实实在在读完高质量的课程,还可以更好适应当地的文化和习俗,语言环境也自然比国内纯正很多。

 

文章:“国内学生到美留学优缺分析 上”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