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开始出国留学好不好

发布时间:2014-11-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这件事儿大概有几派:有的人是家里有钱,孩子从小上国际学校,护照的封皮都不是天安门国徽,压根就没有考虑过日后的中高考找工作;还有的人或许限于家庭条件等因素,很坚决地说不出国。但大多人都持着一个模糊的观念,就是大学或者研究生再出国。

    我也不知道人们都想让自己的孩子大学再出去是因为什么,家庭条件只能供四年?舍不得孩子?怕孩子融入不好?我觉得主要的一个因素,还是很多人对出国这件事儿没有理性研究过。

     比如其实我一直以来也都是“大学出国”这个观念的追随者,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不知道还有能出国上高中这条路,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我初一听到“高申”这条路后如此坚定地决定高中出国的一个原因。

    大多数人或许都觉得高中孩子还是太小,并且再加上大多数的出国机构都是在宣传申请大学这一方面,对高中出国的了解几近没有,所以才“随大流”,天天嚷嚷着要让孩子在大学的时候出去。

     但我就在想,中国这么多学生,都要大学时出去,又有几个能上最最顶尖的大学?哈佛耶鲁一年在中国招几个?所以未来大学留学也会慢慢地像小升初一样拥挤不堪。

    好玩儿的是,几乎所有的家长都对自己的孩子极其有信心,觉得孩子在国内初中高中混完8年就立刻能上美国学校,而且是美国的好学校。这个逻辑岂不是很逗?

    更加可笑的是另一个观点,国人现在越来越觉得出国不是一件难事儿:或许是因为国外录取不是看排名,而是看面试,看的是孩子的“综合素质”,所以家长们都不让孩子努力了、不让孩子读书了,整个高中三年孩子就是在课外搞搞学生会之类的活动,最后跟人面试的时候也是讲这些用家长的钱和虚荣心堆起来的晚宴和聚会。

     我只能说这样的高中还不如踏踏实实地去高考。至于我们说的“国际班”,那或许一个骗人的玩意儿吧。试问一个国际班的学生一年读几本书?这就是为什么我觉得与其高中在备战高考的题海中或是国际班的纸醉金迷里度过,还不如出国去上高中。

文章:“高一开始出国留学好不好”正文完
《高一开始出国留学好不好》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