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私校选择要慎重

发布时间:2010-12-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法国留学谨慎选择私校,拿文凭要有发明力。在法国的中国留学生超越3万人 中国曾经成为法国第二大外国学生来源国。

土伦爆假文凭案、留法学生爆作弊案……这一两年,法国留学生们可谓成为国内媒体关注的热点。记者近日走访法国巴黎、马赛等地留学抢手地发现,市场、中介、留学生、学校等组成了其中的文凭造假产业链。毕不了业弄个假文凭的留学生只是九牛一毛,其实他们很多都是为了骗取父母开心……

土伦个案

2700欧元

“购置”一张毕业文凭

在巴黎,来自广东汕头的留学生陈思颖向记者讲述了土伦事情的大致经过。

2009年4月,法国南部土伦大学一位教员告发,有数十名中国学生以交钱为条件取得了学士和硕士文凭,但其中一些学生的法语讲得很糟糕,似不太可能经过考试,而土伦大学优先接待外国留学生,其中接待的中国学生总共有644名,有局部中国学生被疑心不是凭仗真实成果,而是以2700欧元的价钱“购置”了毕业文凭。当地媒体报道,土伦大学买卖文凭行为始自2004-2005学年,一名中国学生就读土伦大学的企业管理学院,鉴于很难获得学士文凭而受贿,并胜利获得毕业证书。自此,他就想到能够从那些和他一样想要取得文凭的人身上获益,每张假文凭要价2700欧元。4年来,几百位中国学生从企管学院获得文凭,中国学生的注册率越来越高。该校企管研讨所所长荣斯(PierreGensse)坦承,2009年年初承受一名中国学生受贿,以10万欧元换取60多位中国学生的硕士和学士文凭。

法国高等教育和研讨部长佩克雷斯随即宣布,对土伦大学展开调查,当地检察院也已开端对此事情停止立案调查。事情当中,法疆土伦大学校长和两名副校长被法国高等教育部长停职6个月。

自从土伦大学爆出中国留学生买卖文凭丑闻之后,有风闻说法国其他一些大学也存在相似事情。法国《世界报》提到了4所大学,包括波城大学、拉罗歇尔大学、普瓦提埃大学和大巴黎的一所大学。
 

文章:“法国留学私校选择要慎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