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13-2-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5岁的杭州留学生滕明在美国密歇根大学攻读生物统计专业博士学位,他去美国读书已有两年多。“刚来的时候,我们认为美国治安很好,对人身安全问题不太上心。”滕明说,“后来我们班一位女同学深夜回家的时候被人跟踪,这件事之后,我们的防范意识增强了不少。”

    华裔女孩蓝可儿在美国洛杉矶神秘失踪,随后尸体在当地一家旅馆的顶楼水箱被发现。留学机构相关专家提醒,海外留学生应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出国留学,被骗和伤害事件时有发生。作为外来人士,生活习惯、语言交流、文化习俗等方面都会遭遇各种障碍,这些都是发生意外的隐患。另外现在留学生日益低龄化,他们在个性上还不太成熟,打架、斗殴、酗酒这些事可能严重影响他们的学习生活甚至造成意外伤害。

    解决安全问题,重在防患于未然。留学生自己要加强防范意识,不随身携带大额现金,不显财露富;避免深夜独行,至少要走明亮的道路;在遭遇困难时及时报警、配合警察;主动联系驻外使领馆,并且查明中国驻外使馆的联系方式,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及时联系;与家人和朋友保持畅通的联系。

文章:“美国留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