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文书写作易犯的错误

发布时间:2020-1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文书内素材主次不分

  一般自身比较优秀,素材多样化的学生容易犯这方面的错误,表现在各种素材堆砌,不加筛选的放在简历与文书中,在看似很丰富的经历中忽视了与申请有关的有价值的素材。

  二、整篇文章形、神分离

  逻辑思维能力不是很强、擅长感性化思维的学生文书中容易出现类似的失误。形指文章内容神指文章的思路及逻辑结构。

  本科和研究生申请者的文书中有不同的表现,例如申请美国留学本科申请者文书内容中太多散文化的心理描写、太少过往实际经历,导致文章太空洞。因此本科申请者要明确的是申请文书本质上是要体现自身能力和素质,因此扎实的内容是基础,在此基础上,来寻求文章表达方式和内容的统一。

  因为出国留学是人生路上一个重要的选择,在出国留学之前,想清楚自己为什么出国,去做什么,之前具备什么,还需要完善什么,留学的项目能够帮到我什么,在我的职业生涯和人生道路上起到什么作用,这些都是每一个去美国留学生活的人应该慎重思考的。

  建议申请者站在客观的角度,用SWOT理论客观的分析自己的优劣势,发展方向和空间,同时也要站在主观的角度,搞清楚自己的内心真正想要什么。

  三、实践经历与个人成长分离

  这是很多去美国留学申请本科和研究生的学生最开始时经常犯的错误,忽视了物、我两者的平衡。物,可以理解为课外活动、实习经历、志愿者经历及工作经历我,理解为活动及经历中的收获、反思及成长。

文章:“美国留学文书写作易犯的错误”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