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申请个人简历怎么写

发布时间:2020-12-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简介

  个人简历是求职者或申请人向招聘单位或招生学校所做的简要书面自我介绍,内容应尽量把申请人的具体信息清楚整齐的罗列出来。英文简历制作是我们拿到学生的中文个人信息以后所要做的第一件事,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因为在做留学申请时,学校的相关工作人员都是通过简历来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的。可以说,简历虽然只有薄薄的一张纸或两三张纸,但是它却起到了一个窗口的作用,远在大洋彼岸的面试官看不见你的人,也听不到你的声音,但是它却可以通过简历来了解你的为人。所以在简历制作中,如何把那些模式几乎一模一样的简历做的有特色,能让面试官眼前一亮。同时排版也显得很重要,既要足够正式,又要合理的运用字体,页边距等效果来突出学生特色。

  二、内容

  简历的基本内容大致来说几乎所有学校要求的都是一样的,其基本内容包括申请人的姓名,联系方式,性别,年龄,出生地,学历,家庭背景等,这些都是对基本信息的表述,很难出彩,一般人把信息罗列上之后就过去了。但是这里有一个点要注意,那就是要突出重要信息,不要把该让面试官先看到的东西埋没在一堆让人无趣的资料里,这里第一个需要强调的就是学生的姓名。

  无论是英文姓名,还是中文姓名,一定要突出,让面试官一下就发现,知道他所看的简历是这么个人的。之后便是电子邮箱和住址,一定要清楚详细,仔细检查,不要出现不必要的失误,影响整体质量。之后便是在罗列信息的时候,要把面试官关心的比较重要的信息摆放在比较显眼的地方。

  注意事项

  不要一味套用规律的写作模板回答问题,文书切忌照搬照抄,内容上要保证整体风格一致,有逻辑清楚的思路,文章以短小精悍为主,避免过于冗长。因为在美国留学申请旺季,招生官审查一个文书仅有几分钟,那种长篇大论类的文书只能让人心生厌烦。学会利用鲜活的实例,在文书中有效地挖掘与升华自己的闪光点,因为文书的宗旨是呈现鲜活的自我,让招生官进入你的情境中。

文章:“美国高中申请个人简历怎么写”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