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留学美国高中的途径

发布时间:2009-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途径一:国内直接申请美国的高中

美国的高中主要分公立和私立两大类:公立约占85%左右,私立约占15%左右。公立学校只有少数交换生名额,且不接受国际学生读高中。赴美高中留学以去私立学校为主。要选择一所最喜欢的高中,学生可以从本网站进行查找。

将近40%的美国高中要求学生有SSAT(美国私立中学入学考试)的考试成绩。SSAT考试在中国大陆设有考点,地点在上海,SSAT官方网站是www.ssat.org,该考试报名费用约为人民币1600元。另外60%的学校不对学生作出SSAT要求.

然后填写心仪高中的申请表,并给学校寄去申请材料。申请材料中包括父母或监护人调查问卷、学生调查问卷、教师推荐信、近两年学习成绩单、TOEFL/SLEP成绩,如果学生希望得到经济帮助,则需填写经济援助申请表(对中国学生而言,没有任何奖学金或贷款)。学生可能会被要求参加面试。如果符合条件,学生将会收到录取通知书。

对 SSAT/SLEP/TOEFL成绩的要求,不同学校有不同标准. 在所有接收中国学生的学校中,有60%的学校不需要SSAT成绩. 具体学校的要求参看本网站各学校详细介绍. 对 SLEP/TOEFL成绩,不同学校也有不同规定.

在美国读高中,大多数中国学生选择寄宿制学校,寄宿学校更有安全保障,能让家长放心,同时为中国学生建立关系提供绝好的选择与机会. 学生们来自世界各地,强大的师资力量,高质量的学习资源,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学生可以与美国学生一起竞争世界名校,并获得将来在大学的学习和社会工作中取得成功的技能。

途径二:交换生 (交换生名额极少,不可作为留学途径考虑)

美高中生交换项目属于美国“国际学生交流计划”中的组成部分。该计划于1995年由美国国务院设立,其内容是每年从世界各国招收优秀学生到美国高中就读。

中美高中生交换项目可使中国高中学生持交流访问签证(J-1)顺利到达美国,居住在美国家庭里,并在美国高中就读一学年。期间,中国学生不仅可以切身感受并适应美国的校园文化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培养独立生活和社会交往的能力,而且由于与美国家庭共同生活,可以迅速提高英语水平,更具有价值的是,可以寻找并打通留学美国大学本科的渠道,进而通过双方接触,为一年后留学美国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章:“中国学生留学美国高中的途径”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中国学生留学美国高中的途径》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