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学教育是学分制

发布时间:2013-4-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留学读中学,一般来说,美国中学学分构成中,选修课比例较高,约占学分总数的l/4至2/5,这与美国注重个性发展相关,必修学分中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基本相等,这反映了美国社会对基础知识结构的要求。

    学分制与选课制体现了美国的中学教育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模式。学校只规定最低毕业学分,对课程种类、难度,无统一要求,因此,学生不必按某一固定模式塑造自己,在学业上享有最大限度的自主权、主动权,充分发挥潜力与特长,各层次美国的中学生均可按自身条件,各取所需,各得其所。

    美国各州中学毕业所需最低学分由州教育部门规定,各校可据此进一步制定本校学科、学分要求。各州美国的中学自定学分计算方式,但毕业所要求的知识结构,即必修课各学科学分比例及必修课与选修课学分比例,各州大体相当。

    学校要求学生在高中四年内完成规定学分,随年级升高,每学期学分数(即选课数)增加。一般每学期至少选6至7门课,完成上一年级学分,方可进入下一年级。如学生提前修满学分,可提前毕业,申请进入大学或在校选修大学课程。

    在美国的中学教育中,学校设有“优秀毕业生证书”。获此证书的学生须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多修学分。如印第安那州中学要求47个学分,其中应包括外语学分。所选课程应为高等级课程,学业成绩不得低于“C”(相当于70分)。获优秀毕业证书的学生易于申请进入名牌大学及申请奖学金,这有助于鼓励学生参与竞争,奋发求进。

文章:“美国中学教育是学分制”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