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生活简介

发布时间:2007-4-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高生产力使人民获得更多闲暇

美国经济制度的高生产力使得人民获得更多闲暇,1900年,工厂工人花在工作上的时间每周平均高达60小时,才只能赚到13美元。今日,他们每周只要花40小时工作,却能赚到208美元。为了协助人民享用闲暇,城镇到处都有娱乐场、公园及游泳池.联邦政府与州政府也会建设大公园及其他的娱乐设备。

◆娱乐和自由

美国人将大部分的自由时间消磨在家里.电视提供各种不同的娱乐,包括电影、戏剧以及职业运动比赛。而高传真立体音响更使得家里就像一个音乐厅, 美国人花许多休闲时间阅读和看杂志,在家招待朋友也是美国人生的重要部分之一,休闲时间增加的另一结果是自己动手,家长或家中其他人员利用部分休闲时间从事房屋的修补、装修及其他重建等工作。

◆拓荒与理想

早期的殖民与拓荒者深信自由平等,对这个新大陆而言,这些理想都是可行的。这儿有足够的空间容纳不同的信仰与政治,为了落地生根,为了开拓土地,他们以无比的毅力,面对一切难关。对拓荒者而言,每一个人的斧头都是一样好,而这些理想也以各种不同的方式纳入美国的生活中。

家庭生活

美国一般家庭平均有3.39人,美国人对于自由平等的看法也同样扩展到了家庭中,美国妇女向来是以独立性著称,她们与男人一样,在家庭以外的地方平等地参与活动。几乎一半的已婚妇女都有职业。甚至连孩子们也分享这种平等,他们参加家庭活动、讨论与计划。

◆热衷于参加活动

美国工业产品也同样影响到家庭生活,电器用品使得家务处理更便捷,冷冻食品、罐头食品与浓缩食品使三餐的准备工作更为简化。这种种的好处足以解释美国人何以能在工作、家庭之外,还真找到时间参加活动,美国人从事各种不同的娱乐活动,许多人并非 常热衷政治上、社区工作上、慈善事业或其他事业方面的活动。

美国人是一个好动的民族,每一年至少有五分之一美国人搬家。他们很可能只是为了换个大一点的房子,或者夫妻俩被主管调任到别的城市,或者,如同 早期的拓荒者一样,他们只是为了到另一地区去寻找新的生活方式与机会。

成千上万的美国人活跃在保龄球、棒球、高尔夫球、网球以及其他运动场上。许多人热衷参加职业选手与业余选手一同竞争的比赛,每年有数百万的美国人选读各式各样的课程,以增加学识与见闻.还有些人则选择一些音乐、摄影、集邮、绘画之类的嗜好。更有许多人把他们的休闲时间花在当地的政治活动上或在社会服务机构中作事。

◆医学的进步和殷切的期待

这些年来医学上的进步使美国人寿命急速地延长,1900年出生的小孩可望只能活到47岁,但是今日的婴儿却可能活到70岁,寿命的延长加老人的百分比,1880年,100个美国人中,只有3个寿命超过65岁;现在,这个数目已由3人提高到10人。

美国人都殷切地期待假期。二十年代,雇主们开始接受新观念,就是让他们的雇员们每年都有一个照付薪资的假期。今日,几乎所有的工作者,无论在公司或工厂,每年都可以得到一个长达两星期的假期。有些雇员甚至可以有三星期,或者更长的假期。每年夏天,成群的美国人收拾行装,前往各个不同的娱乐区。愈来愈多的美国人利用他们的车子露营,或者利用旅行拖车带全家到休假的目的地,许多家庭在外面露营几天或几周。空中旅游更使美国人可以方便地选择在美国境内不太远的地方、甚至到其他国家渡假。

文章:“美国生活简介”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