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d住美国留学生活的秘密法宝

发布时间:2015-11-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刚去美国留学的学生们开始都有点不适应,因为美国的教育系统和老师讲课的方式和中国大部分大学都差别很大。与中国大学进了校门就可以高枕无忧相比,美国大学是典型的“宽进严出”,中国留学生想要在美国大学顺利毕业还真得充分了解美国大学课堂文化的一些核心特色,并努力去适应才行。在下面的文章中将向留学生指点迷津,揭秘hold住美国留学生活的秘密法宝。
    1.联系学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初次来美的同学们可能有各样的疑问,网上的信息可能不能满足你的需要,所以应及时与学校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会(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Association,CSSA)联系,寻求帮助。联谊会一般都会对新生提供接机、临时住宿服务。许多学校的联谊会也有信息交流平台,包括租房、旧书、交友等。请与相关负责同学联系,取得信息。同时各校联谊会组织都与中国使领馆有密切联系,在必要的时候,提供临时保护和协助。
    2.多学习与人交流
    去美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趋于年轻化,安全意识较为薄弱。他们的自理能力和自立性相对要差一些,与人沟通、适应社会的能力比较低,这直接导致学生在国外遇到问题或与别人发生争端和矛盾的时候不知道如何处理,因此,学生在出国前最好能有意识地学习如何与人沟通的技巧,提高自己适应异国生活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了解当地治安,医疗等状况
    出国留学之前,应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各种安全知识,主动向校方索阅相关安全资讯、手册和紧急联络电话号码,以防患于未然;抵达美国后,应尽早了解该地治安状况,一旦确定住所之后,要向当地居民请教周围环境,注意是否设有安全措施,如大楼警铃、路边免费求救电话等。到达学校后要知道应急报警机关和急救室、医疗站在具体位置,以免遇到突发事件时惊慌失措。
    4.养成批判性思维
    与知识记忆型的中国教育不同,美国的教育体系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在美国大学,讨论课上对阅读材料进行批判性地讨论,写论文的时候对各种证据进行论证评估都需要批判性思维。出国留学网提醒大家,批判性思维是美国大学生必须掌握的技能,不仅对其学业有重大帮助,而且也会影响到未来的工作。同样是对一件商品销售途径的建议,老板会更欣赏那个经过市场调查,数据和证据分析再得出结论的雇员,而不是那个直接得出结论的雇员。
    5.遵守美国规则和法律
    在国内,大家对过马路时乱闯红灯,不遵守交通规则,公共场合大声喧哗或吸烟的行为习以为常。在美国,这些陋习千万要不得。在中国,行人和汽车抢道的现象比较常见。而在美国,开车时要尊重行人,让路人先过马路,等行人顺利通过时,汽车才小心翼翼地前行。另外,为了行车安全,尤其是雨天地面路滑时,开车更是要求小心。此外,出国留学网要提醒各位留学生的是,在美国留学时,不但要了解中美文化和生活上的差异,还要多了解一些法律常识,以免无意中触犯了该国的法律。
文章:“hold住美国留学生活的秘密法宝”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