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生活之餐桌礼仪

发布时间:2016-12-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全球教育网介绍,每个国家都有一些独有的礼仪,美国也一样。就目前的形式来看,中国学生去到美国留学的人数与日俱增,有的在学校住宿、有的在美国家庭寄宿、有的在校外租房。无论在哪里居住,平时免不了有和美国朋友一起吃饭的时候,这时候餐桌礼仪对于我们来说就十分重要了,如果连基本的常识都不知道,难免会引起不愉快,让人尴尬不已。

  接下来我们就聊聊美国餐桌礼仪须知。
  1、在长方形桌子用餐,面向门的一侧座位是男主人的,另一端座位是女主人的,自己要等大家就座后再入座。
  2、相信大家在美国电视剧都看到过,西方人聚餐时习惯将食物放在一个大盘子里面轮流传递,并用公用勺子取餐放到自己的盘子里再吃。第一,不要擅自拿取离自己远的食物,当食物传递到自己这边才取;第二,不要用自己的勺子取食,要用公用勺子。
  3、当所有人都拿到食物后才能开吃,不然自己一人吃起来是不礼貌的。
  4、吃饭时,遇到打喷嚏或咳嗽,需要用餐巾遮住口鼻转向没人处。嘴里有食物的时候一般不要说话。如果有人问话,先将食物吞掉后再回话。
  5、喝汤时,注意要自内向外舀汤。
  6、晚餐是美国的正餐,正式一点的晚餐,将手肘杵在桌上被视为不礼貌。
  7、吃饭过程中暂时不用刀叉时,要刀口朝内,叉背朝上,否则其他人员会认为你已经吃完,将餐具收走。
  8、用餐结束后,不要直接拍屁股走人,要等主人站起后,才可离席。

  以上8点,就是我们去美国留学生活中在餐桌上需要注意的一些礼仪,当然有些礼仪看上去也不是必要的,但礼多人不怪,有时候做得好一点,别人对你的看法也会好一点。

    出国留学院校推荐:英豪瓦伦西亚语言学院是一所中等规模的语言学校,为学生提供一系列高质量的西班牙语课程。我们以高效的方式,以语言、文化和西班牙人的生活习惯三方面为基础让学生全方位的学习和感受西班牙语及西班牙文化。

    英豪瓦伦西亚语言学院位于瓦伦西亚市中心,两栋别出心裁的教学楼隔巷相望,周围商店林立。这里是颇具代表性的历史观光景点,也是一个充满西班牙生活魅力的区域。

    我们拥有650平方米的别墅型校区,其中教室12间,每间教室设有电子黑板等高新技术教学硬件;一间备有厨具炉子的教学教室,这是“西班牙美食烹饪活动”的上课地方;学生休息室可使用电脑和无线网络WIFI;除了图书馆,学校还有一个小庭院和美丽的水池。传统教学楼有四层,共10间教室,教学楼顶部是露天阳台,这也是学校最惬意的地方,学生们可以在这里充分放松身心,享受瓦伦西亚的美好阳光。

文章:“美国留学生活之餐桌礼仪”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