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留学生活:比利时生活状况一览

发布时间:2007-6-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比利时生活费

一个学生一年的平均消费(含注册费及住宿费用)是介于4000欧元左右,大部分科系每年的注册费用不超过800欧元,但也有一些政府并不补助的科系,例如荷语鲁汶大学的欧洲问题研究、法律等,注册费用约为2000欧元。自费生为4000欧元(根据所选修的课程而定)

比利时住宿:留学生一般都住学生公寓或租房居住

1.学生公寓:

(1)一间单人的套房(一般是一个房间含卫浴设备及厨房)差不多是每个月200欧左右;

(2)一个两间卧室的公寓(一般还有一间厨房、一间厕所、一间浴室)差不多是300上下;

(3)一个三间卧室的公寓则约为400欧;

(4)一个单人房(卫浴设备及厨房与他人共用)每月的房租则约为150欧。

2.租房:每月150-250欧元。

比利时保险

每位学生都必须付60欧的第三责任险。

比利时交通

电压:比利时的电压标准为230伏,频率为50赫兹。

比利时交通常识

航空 ─ 无国内航班

火车 ─ 比利时国铁SNCB,效率高且班次密集,发售多种PASS,有Belgian Tourrail、Go Pass,亦接受半价卡及年长卡的申请。外籍旅客可在出发前先行购买EURAIL PASS、EURO PASS、EUROSTAR、THALYS(西北列车)、 BENELUX TOURRAIL PASS(荷比卢三国联票)等。市区巴士、电车、地铁 ─ 是布鲁塞尔及安特卫普市区内主要的交通工具,前二者可在车上购票,亦有售多次使用的回程票。

出租车 ─ 起跳95Bf,每公里跳38Bf,夜间加乘计费。

单车 ─ 许多城市有单车专用道,较大的车站皆有出租服务,持有火车联票者还可享折扣。

比利时电话

分按键式及转盘式。市内电话每3分钟 10BF。硬币使用 5BF、20BF 两种,投币后红灯亮再拨号。电话卡则有 200BF﹝20单位﹞、1000BF﹝105单位﹞两种。

比利时电压

大部份地方是 220 伏特,有些地方则是 110 伏特,周波数为 50 赫兹。

比利时饮食

菜肴

一般名菜都配有葡萄,酒威土忌则较少供应。啤酒种类众多是最普遍的饮料。菜肴的特色主要是以乳类、肉类为原料,比利时餐食价格较巴黎便宜,份量、口味的变化十分丰富。

啤酒

比利时盛产啤酒,种类细分为160种以上,低发酵拉加啤酒占总产量七成颜色较淡,著名的产牌有 Stella、Jupiler等,而酒精浓度高且色深的手工制啤酒以「特拉毕斯 Trappistes」啤酒较著名,著名的厂牌有 Orval 、Chimay 等。

比利时购物

比利时的蕾丝巧夺天工,其精美程度堪称世界一流,无论用来衣物点缀、桌巾装饰都相当美观漂亮,手工雷丝制成的婚纱礼服,更是吸引女孩子无比喜爱,但由于是纯手工的精致,所以更佳提升昂贵价格。

古董:比利时是欧洲有名的古董集散地。

啤酒:啤酒种类多达一百多浓度、颜色、口味丰富多样。

巧克力:别忘了巧克力也是比利时名产之一。

著名购物区

圣赫伯特购物拱廊 Galeries St.Hubert:位于国王大厦后方的购物拱廊,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拱廊于1847年开幕,玻璃材质半圆形状的顶棚相当耀眼,拱内部以爱奥尼克式壁柱装饰,水晶名店、巧克力店林立两旁,为一让人以悠闲心情逛街的购物场所。

文章:“比利时留学生活:比利时生活状况一览”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