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留学

发布时间:2007-4-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国名:  丹麦王国(The Kingdom of Denmark, Kongeriget Danmark)

首都:  哥本哈根(Copenhagen),人口171.37万(1991年1月)

面积:  43093平方公里(不包括格陵兰和法罗群岛)

人口:
  518万(1993年11月),丹麦人占96%以上,外国移民约占3.2%。官方语言为丹麦语。绝大多数人信奉基督教新教福音派路德宗。

简况:
  位于欧北部,全国分14个省、275个县及格陵兰和法罗群岛两个自治领(其国防和外交由丹麦负责)。南同德国接壤,西濒北海、北与挪威、瑞典隔海相望。海岸线长7314公里,地势低平,平均海拔约30米。属海洋性湿带气候。平均气温1月0℃,7月17℃。约公元985年形成统一王国。11世纪20年代征服整个英格兰和挪威。在1379年与瑞典、挪威结成的卡尔马联盟中处统治地位,后逐渐衰落。1849年建立君主立宪政体。两次大战中均宣布中立。1940年4月至1945年5月被德国占领。1944年冰岛宣布脱离丹麦。1949年参加北约,1973年加入欧共体。

各种产业

  1992年旅游收入228.4亿克朗,旅游支出为228.13亿克朗。主要旅游点有哥本哈根、世界著名童话家安徒生的故乡--欧登塞、日德兰半岛西海岸和最北角斯卡晏。

丹麦航海业很发达,拥有全球最大的轮船公司,还有生物技术,特别在研制各种新型胰岛素方面,名列世界前位。此外,还有丹麦的电子音响、家具设计、乐高玩具、曲奇饼干、啤酒工业等都是世界闻名。

申根签证

北欧五国已参加欧洲申根协议成员国,因此,当外国学生在入学注册后,取得丹麦身份证后,可以到瑞典、芬兰、挪威、冰岛、德国、法国、卢森堡、比利时、葡萄牙、西班牙、奥地利、希腊、意大利、荷兰等十四国旅行而免于签证。

教育体制

丹麦高等教育的学制:
学士学位为三年
硕士学位为两年
博士学位为三年

费用

丹麦是一个高福利国家,大学免学费,外国公民在丹麦居住满三个月以后,可享受免费医疗保障,外国留学生可利用课余时间打工,且收入较高。 

文章:“丹麦留学”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