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爱沙尼亚需要做的几件事

发布时间:2007-6-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首先说说塔林,如果你刚到这里,你尽快要办几件事。

第一,就是第二天一早你最好就买一张这里的pass通票(month ticket),有效期30天,可以无限制的乘坐市内的所有troll, bus, tram线路,价钱是150EEK,任何车站旁的便利店都有,不要象我似的,头几天都买单程的学生票,要5EEK一张,花了不少冤枉钱。在这里我要和大家说一句,爱的公交是没有售票员的,只是偶尔有上车查票的,但一般都在9点之前,但我不希望大家有侥幸心理,而去逃票。一旦被抓,要罚款600EEK,罚款是小,丢人才是大,不要丢中国人的脸呀。

第二,你要到银行去把你的money存上,我建议大家去SEB银行办理一张ISIC(international student identity card),虽然其他银行也有学生卡,但我觉得这张是不错的。如果你有到欧洲旅游的想法,那这张卡就再合适不过了,因为这张学生卡可以证明你的学生身份,你可以通过这张卡提供的信息,去预定hostel,或者购物,那么你都可以获得折扣。在这里大家要注意,这里只要你上银行的柜台办理业务,银行都会向你收取一定的服务费,包括存钱,取钱。所以当你去查余额的时候发现钱少了,可不要大惊小怪呦,呵呵。第三,你要到移民局去办理一张ID card,这张卡办好以后,你就可以买到80EEK一张的学生月票了。办这张卡的周期要一个月,所以正好在你月票到期的时候买到学生月票,呵呵。也是在哪个便利店都能买到,邮局也可以。一个月80,三个月的230,五个月的350。但记住,无论买那种都要收6EEK的手续费,没办法的。所以建议大家买3个月的。

办卡步骤:

1、去老师那里要一个移民局的帐号。有时会改变,所以不给了先。

2、去银行汇钱,150EEK,加25EEK手续费。但是你要是开通网上银行的话,就不用25EEK的手续费了,呵呵。(注意记住你汇款银行的地址,移民局要要的,这也是你取ID card的银行)。

3、去移民局办理。地址是,sole street 61a,学校门口坐troll 6路kaskla下,再换乘troll 9路。手续很简单不用你填单子,你只要告诉他你家和你汇款银行的地址就OK啦。带一张白底的两寸照片,最后签名的时候要用汉字签。(这里的ID卡作的挺漂亮的,就算没用我也觉得应该办一张,留个纪念,证明你来过爱,呵呵。)

第四,你要去我们伟大祖国中国的大使馆,去报个道,怎么着也让人家知道你来了,呵呵。

地址:Narva mnt 98,坐bus 51, tram 1,3都能到。找余爽秘书就可以了,呵呵。

第五,你要到你所住区域的民政局登记一下,手续很简单,免费的,呵呵。具体地址每区都不一样,你只有去问老师了。

办完这些事,好了,你就可以开始你的学习生活了,呵呵。我刚来一个月,能告诉这些已经很不错了,如果有错误的地方还请原谅,呵呵。(应该很清楚了,呵呵)如果还有不明白的,或是错了,等你来了再找我,我直接带你们去,就是别扁我就可以啦,欢迎骚扰,呵呵。

文章:“初到爱沙尼亚需要做的几件事”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