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的伙食

发布时间:2007-6-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爱沙尼亚由于地处北欧,所以蔬菜、水果的种类受气候的影响不是十分的丰富(和中国比)。一般只能在超市看到几种普通的蔬菜,像圆白菜(这里最普遍,也是最便宜的)、洋葱、土豆、胡萝卜,这四样菜是这里最便宜的,价钱和国内基本持平,所以也是你日常生活中的主菜了。而西红柿,黄瓜,白菜,菜花,柿子椒,还有少量的西兰花,据说还有豆角(但我没看见过),这些就是比较贵的了,一般也要15EEK左右一公斤,所以算得上是奢侈品了,呵呵。其他的配料,像大蒜,姜之类的都要40EEK左右,最便宜的葱也要14EEK左右。

而对于水果来说,那就更算得上是奢侈品了,苹果这算最便宜的,一公斤大概8EEK左右,像葡萄,柚子,石榴之类的,都在25EEK左右。上会无意间看见了有卖西瓜的,一问价,四分之一个要40EEK,只有赶紧闪人了,呵呵。所以,同志们,国内的水果好便宜呀,呵呵。其他的水果也就剩梨和橙子了,再有什么我就没见到了,等你过来发现了告诉我,呵呵。

对于肉类,有的人说鸡肉便宜,有的说鱼肉便宜,我觉得你过来看看就知道了。鸡肉这里的价格大概在30-40EEK之间(鸡腿,积翅,和鸡胸是不一样的),我现在吃一种柴鸡,是最便宜的,15EEK一公斤。不过就是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吃了,不过可以过来试试,呵呵。还有鱼,他这鱼的种类挺多,价钱从二十几的到一百几的都有,最贵最有名的是这里产的三文鱼,现在还没机会尝尝,等圣诞节吧,奢侈一把,买来尝尝。猪肉的话在35EEK左右(肉馅,生肉差不多)。然后就是牛肉,羊肉几乎没有。到这边以后,火腿肠,罐头将是你的肉类主食,因为便宜,而且口味多,感觉不错。有的比国内还便宜,不用选了,你只有吃这些了,呵呵。

哦,对,提一下鸡蛋,爱的鸡蛋是论个卖的,十个大概在10-14EEK之间,因为大小不同所以价钱不同,他们的号码是和衣服的分法一样,分什么L、M什么的。

说了那么多,我再介绍一下上那去买。塔林现在有四个比较有名的超市,PRISMA、RIMI、ELERVE、T-MARKET。PRISMA,一个比较大的超市,但东西也贵,唯一便宜的就是鸡蛋9.9EEK10个,别的就不要买了。RIMI和PRISMA一样,有的时候打折的东西相当便宜,但一般都是比较贵的。ELERVE,和前两个差不多,没什么特别之处。就剩T-MARKET了,当然这也是所有超市中最便宜的有家,他有很多分店,但价钱都差不多,即使高的,也比其他超市便宜,所以你最好什么东西都来这里买。我现在所有的吃的用的基本都是在这里买的。还有如果你想买酱油和醋,介绍个地方给你,去老城的‘北京’餐馆,那里几乎能买到国内的所有调料,但是比国内贵点,当然了,你得给老板运费吧,还得让老板赚点吧,呵呵。‘北京’在当地挺有名的,到了老城一打听就知道,我这里就不说了,因为我只是认识路,但具体位置就说不出来了。呵呵。

其他的小超市可能还有便宜的,我就不太知道了,因为我觉得T-MARKET的东西已经很便宜了,就没在去找其他的。

哦,对了,塔林还有像中国的菜市场的地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那里的所有东西,都要比超市贵,和中国正好相反。所以就没比要去了。但是那里也有便宜的,那就是一些像猪蹄,猪尾巴之类的东西,如果你要是馋了的话可以去买点。地点吗,在火车站后面,Troll no.4、Tram no.1、2都到,火车站下车就看见了,很明显的。呵呵。先写这些吧,希望大家都能享受在这里的每一天。

文章:“爱沙尼亚的伙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