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申请需提前了解的事项

发布时间:2021-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德国教育体制和学费

德国的高等院校根据其任务和性质特点,一般分为三类:

第一类,综合大学,这是一种学科较多、专业齐全、特别强调系统理论知识、教学科研并重的高等院校。

第二类,应用科学大学,此类大学大部分建校时间较短,规模不大,一般只设有几个专业,但其特色极为突出。原则上不设一般意义上的文科类专业,其课程设置和内容除必要的基础理论外,多偏重于应用,专业分类较细,教学安排紧凑,要求较多实习。

第三类,艺术学院和音乐学院。其中包括戏剧学院和电影学院等,此类大学相对来说数量不多,规模不大,本着因材施教的原则实行小班或个别教学,以培养和发展学生的个性和艺术才能。

  德国学费根据地区和专业不同而略有差异,是否收费由在任联邦州州政府决定,基本上德国大学的学费大约在每学期500-600欧元之间,生活开支也根据地区而异,平均每月500-700欧元

  2德国留学读本科和读研情况

  德国高校申请对于不同学历的申请人区分对待,一般来讲,高中毕业生不具备申请德国大学(包括大学预科)的资格。若要赴德留学,应首先考入国内一所正规大学的本科或大专,考取“211工程”大学并且学习一个学期以后才可以申请,而在非“211工程”的大学需要学习满三个学期后方可申请德国大学。

  3、需要对语言有所准备

  留学德国的前提是语言功底,在这个非英语国家接受高等教育,当然最关键的就是要学好德语,有些专业也需要很好的英文水平,而主要用英文授课的国际课程则凭借英文水平招生。

  申请入学时,除国际课程和个别专业外,各大学对申请人德语学时要求一般都在600小时以上,不少要求学生在入学时参加DSH考试(外国学生申请大学入学德语考试)或者出示其他有效的语言证书。另外,德国的大学也并非全部用德语授课,一些学校会安排英语授课或英德双语授课的课程。

文章:“德国留学申请需提前了解的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