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留学今年为什么格外火爆?

发布时间:2022-1-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统计,近两年内地咨询赴港的求学人数暴增,为什么香港能吸引这么多人前往呢?

1.地理环境

香港是一座高度繁荣的自由港和国际大都市,其地理位置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背靠大陆,面向全球,享有经济文化科技优势。香港与内地相邻,作为内地留学生,到港方便,只需要申请港澳通行证,离家近。同时相比于美国来说,香港地区的安全保障性更高。针对新冠疫情,香港防控措施到位,疫情得到好转,这也使更多家长意识到了香港留学的好处,相比于英美国家,留在中国内地还是相对安全的。

2.教育水平

香港八大院校是香港办学质量比较高的院校。其中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常年在世界大学排名位居TOP100内。

3.性价比高

香港留学费用性价比是最高的。虽说一所学校的不同专业可能价格不大一样,但相比于香港,美国的留学费用可能在香港的二倍左右,留学费用一般包括学费房租伙食之类,香港留学费用一年在15-20万左右美国留学费用平均在30-50万左右对于一些家中无矿的朋友来说,香港留学可能是一种最合适的选择。

文章:“香港留学今年为什么格外火爆?”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