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留学独特优势解析

发布时间:2014-5-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意大利是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不仅是艺术与文学的摇篮,还是世界发达经济体之一。意大利地处地中海的中心地带,是个非常美丽的国家,有多姿多彩的风景、中世纪的建筑、文艺复兴的艺术、音乐、电影和时装。意大利在环境、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建筑、工业、设计和旅游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意大利是欧洲开办现代教育大学的先行者。大学教育制度对欧洲和世界大学的教育制度产生过"世界级"影响。而世界上的第一所大学—博洛尼亚大学就诞生在意大利。意大利的大学十分古老,但又充满活力。意大利的博洛尼亚大学、罗马大学、都灵理工大学等学府均是世界一流大学。
    意大利教育国立大学免学费。留学生一年的注册费约为300到1600欧元,每年可节省约5-10万元人民币的费用。
    意大利留学的生活费可以说是欧洲较低的,每人每月仅需200-500欧元。在意大利就读的留学生只要统一参加学生医疗保险(放心保),每月缴纳约人民币50元的学生医疗保险金,便可在意大利免费享受医疗,解决留学生的后顾之忧。
    意大利各大学均有独立的行政权,实行自由注册入学制度。大学入学条件要求低,学生只要有高中文凭和同等学历,均可在意大利任何一所大学注册入学。有些大学可以为低收入家庭减免部分注册费,成绩优异的留学生还可申请大学奖学金。
    意大利法律规定,在意大利就读的外国留学生可以在学习之余,每周打工20小时。
    意大利还是欧盟申根国之一,持意大利签证,可自由出入欧洲25个申根国,无需再签证。

相关推荐: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

文章:“意大利留学独特优势解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