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洛尼亚大学

发布时间:2007-5-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博洛尼亚大学是西方最古老的大学,建立于1087年,至今已有900多年的历史。它座落在意大利的博洛尼亚城的赞鲍尼大街33号,各个学院分落在市区的各处,学校的使用面积大约有35平方米。师资力量十分雄厚,目前大学共有老师2500人(其中正教授540人,预备正教授约110人,副教授约740人,预备副教授240人,还有各种研究人员700多人。)大学的教学设施十分先进。各学院都有自己的实验室和电化教室,天文学部还拥有自己的天文台,医学院设有各科的临床诊所。另外,博洛尼亚大学拥有许多供教学使用的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大学的图书馆有校一级的图书馆,也有学院的、学部的、研究所级的、研究中心级的,其中,博洛尼亚大学图书馆实际上是隶属于意大利的文化部,馆内共有藏书92万册,订有各类期刊2300余种。在馆藏的图书资料中,有14-15世纪的图书版本,将近万册的古代书籍和文件。藏书偏重于文史类。除了图书馆,博洛尼亚大学还拥有举世闻名的历史馆和大约30个博物馆。历史档案馆内收藏了大学建立以来的重要文献,可以了解到包括西方的教育的发展、学科的发展以及意大利的大学以及学术的发展历史。博物馆中比较著名的有天文博物馆、解剖学博物馆、病理博物馆、人类学博物馆、物理学博物馆、地质学博物馆、矿物学博物馆、动物学博物馆以及一个占地大约2公顷的植物园。几乎每个学科都有相应的博物馆,便于学生了解和实践,也方便了教学。

  博洛尼亚大学目前共有13个学院,37个学部和93个研究中心。这些学院是:1、数学、物理、自然科学院、包括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地质、生物、信息和自然科学共8个专业。主要学习基础理论。还有一个化学研究所。2、法学院(包括法学研究所,法庭应用研究所、中世纪民法研究中心)以及一个行政法进修学院。3、师范学院有意大利语言文学、教育、外国语言文学三个专业。主要学习意大利语言、拉丁语、教育学和历史。4、经济贸易学院主要是培养经济贸易本科学生,开设经济贸易课、商业、政治经济学和经济与金融课。5、人口与统计保险学院开设统计、统计与人口学、统计与经济学三个专业。主要学习统计学、数学、方法论、人口学、社会学等课程。下设一个人类学研究所。6、工程化学学院主要是培养应用化工人才,开设的课程主要有关化工实践、实验和分析的应用课。8、政治学院分为4个专业:社会政治、行政、经济政策和政治史。主要学习政治学、宪法、社会学、哲学以及2-3门钼语。9、农学院培养农业和畜牧业本科生。开设的课程有农业和畜牧业基础知识,更注重于应用人才的培养和多样型人才的发展。10、医学外科学院是博洛尼亚大学实力最雄厚的一个学院,有外科、内科、耳鼻喉科、牙科专业。课程有:医学研究应用方法、人类形态学、生物细胞结构、生物功能和人体器官(前三年),以后为专业学习。11、语言和哲学院。专业:文学、哲学、近代外国语言和文学,艺术音乐戏剧、历史。12、兽医学院。13、医药学院。专业:医药学、制药化学工艺和技术。课程有:化学、微生物学、毒理学、草药学、制药检验等。 

文章:“博洛尼亚大学”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院校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