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适合什么样的人去呢?

发布时间:2022-1-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同学计划去日本留学,但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去日本留学,那到底自己适不适合去日本留学?日本留学又适合什么样的人去呢?

1.有自主性,时间管理能力强的学生

申请日本的学生个个都得是时间管理大师,因为除了安排好学校的课程学习以外,还要备考日语、英语、参加实验室和比赛、查阅文献,准备研究计划书等等。

如果不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这么多的任务量是很难完成的,所以想要去日本留学,一定要学会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减少无用时间的浪费。

2.有自我探究意识,研究能力强的学生

日本的硕士和博士课程中,需要上的课、修的学分是非常少的,但是却并不轻松,这是因为大家大部分时间都要在实验室里完成自己的实验和研究。

一个理工科的学生,平日朝九晚五,甚至“996”的也不在少数,因此,日本的教授也会对申请者比较严格,比较看重学生的研究能力。

如果想申请日本,不仅要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研究目标,并且能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如果还是被动接受的学习方式,是不能适应日本的学习氛围的。

3.意志坚定,不轻言放弃的学生

申请日本留学并不是一条非常轻易的路,很可能会需要你披荆斩棘,不仅要通过语言考试的关卡,还要完成各种文书,而且还要面对日本申请过程中最大的困难——“套磁,也就是和教授发邮件争取录取的名额。你可能一天会收到好几封来自教授的拒信,对学生的心理来说,可谓是一场极大的考验。

所以想要申请日本留学的同学,一定要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在心里不要给自己设限,这样你的路才会越走越宽。


文章:“日本留学适合什么样的人去呢?”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