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的优越条件

发布时间:2008-5-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经济发达,教育先进,韩国留学费用低。韩国是中国的近邻,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距离青岛很近。目前,韩国造船业排名世界第一,汽车业排名世界第六,移动电话及互联网普及率居世界第一。当今的韩国已跨入世界十大经济强国之列,十一个贸易大国之列,七大高科技强国之列。韩国教育先进、发达。其教育投资在国民经济支出中占相当高的比例。韩国教育体系完善,学校为国立、公立、私立三类。高等教育机构80%为私立,质量高、信誉好的多为私立学校。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文盲率世界最低。韩国的高等教育兼收并蓄了东西方教育的优势,更易为东方学子接受。韩国高等院校治学严谨、师资雄厚,大学教师必须具备博士以上的学历。其大学文凭含金量高,为世界各国所承认。韩国与中国有着相同的文化渊源,留学生容易适应环境。韩国人对中国人热情友好,无民族歧视。

2、中韩联系紧密,合作空间巨大。中韩之间的经济联系密切,韩资不断加快向中国转移的步伐。韩国今年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中国第四大投资来源地。作为中国沿海开放城市的青岛,由于地理上的便利,已成为韩国企业在中国投资最集中的城市。目前,韩国已成为青岛最大的外资来源国和第三大出口市场。韩国投资是青岛利用外资中最耀眼的亮点。截止2003年底,青岛利用韩资的数量分别占山东省的一半、全国的三分之一。青岛引进韩资数额巨大,一批大项目顺利签约。LG与凯联集团的合作项目,投资额高达5亿美元。浦项制铁、LG手机项目等,不仅规模大,而且技术含量高。今后,在生物工程、新材料、电子家电、金融物流、造船、环保等领域,青岛对韩国的招商引资均具有非常大的空间。现在,已有近六千家韩资企业在青岛投资,五万多韩国人长期在青岛生活。

3、韩语人才奇缺,发展前途广阔。为适应中韩经济交往对人才的需求,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及山东其他地区的13所高等院校相继开设了韩国语专业,大力培养韩语专门人才,各大学学生未毕业即被用人单位抢先聘用。青岛大学韩语系每年学费高达4800人民币(约72万韩元),比其他专业贵1000元人民币左右,学费虽高,但由于就业率高,并能就职于高薪的韩国企业,吸引力颇大。驻中国的韩国公司,大力提倡人才本地化,需要大量懂韩语、熟悉中国市场运作的人才。许多赴韩学成回国的学生被韩资企业聘来管理在华分公司。驻韩国的中国企业也急需懂韩语的中国留学生毕业后进入驻韩公司,代表中企与韩国交流。目前直至将来很长时间,韩语人才的紧缺,造成大量韩商来华投资十分不便,翻译成本居高不下。大型韩国企业、财团、跨国公司以及即将来华的韩资银行,非常希望自己的在华机构能早一步实现人才本地化。而作为在韩留学多年,且熟悉韩国企业文化的中国留学生来说,自然是他们的首选。韩国政府也十分期望既有语言能力又有学识的中国留学生长留韩国。

4、签证率高、韩国留学费用低。韩国教育机构大力实行对外开放,对留学生实行优惠政策。采取韩国留学费用及住宿费按比例减免,使我国一般工薪家庭完全可以负担。

5、目前,有很多青岛留学中介专门实行付韩国留学的优惠待遇,青岛距离韩国较近,居住在哪里的韩国人也多,青岛更容易与韩国人交流,学习韩语,了解韩国。青岛留学中介也很多,也都比较正规。

文章:“韩国留学的优越条件”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