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优厚勤工俭学政策

发布时间:2014-8-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韩国宽松的勤工俭学政策,使得希望独立生活的年青人可以轻松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学业,根据<青年专门人员雇佣支援计划>的有关规定,韩国在文化、体育、观光学领域开发出小时制在内的工作岗位(文化观学部11月1日发表)。  韩国对留学生打工没有限制,可以打长期工也可以打短工。在韩国打工的机会也很多,中国学生在韩国大多数做家教讲师,教授中文。除此之外还可以在餐厅、便利店、建筑工地、公司等地方打工,待遇会有所差别。中国留学生打工岗位多,打工层次高,收入丰厚是主要特点。
  一般学生在渡过最初的语言关之后,可以在学校内或校外勤工俭学。
  学校内打工仅限假期且竞争相对激烈。在校外打工一般每月可赚40-100万韩元(约合400-900美元)。韩国大学寒暑假加起来约有5个月,如果留学生利用寒暑假全天打工,收入会更高些,一方面,可以很大程度上维持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语言学习结束后);另一方面,还可以接触社会、领略到独特的文化和传统,从中汲取养分。目前在忠清北道的中国留学生一共只有约50人,所以竞争不是很激烈,工作相对比较容易找,但初学语言者一般应自备一年的生活费,待语言过关后,找工作会更容易些,其工作层次更高,薪水更多。
  大学毕业后,可申请在韩国工作,即申请工作签证。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后,在韩国找工作相对容易,并可申请工作签证。韩国是移民国家,故有申请在韩国永久居住的权利,还可以申请移民。随着韩国企业对中国投资的不断加大,也为落实三星、LG、三宝、现代和大韩航空提出的”在中国国内建设中国企业“的长远战略,韩国企业、大学和政府联合制定人力资源开发计划,对掌握韩国语言、韩国文化而且了解中国国情的人才,韩国企业更是不惜重金,给予任用。
文章:“韩国留学优厚勤工俭学政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