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签证之签证种类

发布时间:2007-8-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韩国留学签证种类
 
申请韩国留学签证主要3种类型的签证,分别是:C-3,D-4,D-2。

  C-3签证是90天的短期语言研修签证,在中国的当地韩国领事馆申请。申请签证时除了入学通知书外还需提供6种不同的(各地韩国领事馆申请要求不一样)材料。主要是为申请韩国语课程的学生办理。学生持这签证来韩国后,在90天之内拿着学校的推荐书和出勤证明在韩国可以申请D-4签证。(因地域不同签证也有不能变更的情况。大部分的地方大学变更签证不太可能,只有汉城周围的大学才可能)C-3签证的优点是申请周期短,缺点是到了韩国后要重新变更。(韩国汉城周围的大学都通过此签证)

驻中韩国领事馆所管辖的地区
总领事馆 所管辖的地区 电话
沈阳总领事馆 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 024-23857820
青岛总领事馆 山东省 0532-8976001
广州总领事馆 广东省,海南省,福建省,广西壮族自治区 020-38870555
上海总领事馆 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 021-62955000
北京总领事馆 其他所有地区 010-65326774

  D-4签证是多次往返的留学签证,也是为申请韩国语课程的学生办理的,由韩国法务部发放。C-3签证需在中国当地韩国领事馆审查后发放,但D-4签证却是由韩国法务部审查后发放。此签证需要1个月(最短)或2个月的时间才能申请到。学生交6个月学费签证就可延长6个月,交1年学费可延长1年。D-4签证的最大缺点是审查材料需要1个月到2个月的时间。

  D-2签证是直接申请本科课程的留学签证,很适合朝族学生申请。汉族学生申请该签证时,若没有语言基础,需要在本校内申请韩国语课程班学习,在韩国语能力达到5级以上时,才可继续申请本校的专业课程。此签证周期为1年,每年续1次。
最近比如:建国大学,东义大学,在招收没有韩语基础的中国学生,并发行大学本科签证以后,学生进入大学,根据学生的韩国语能力,可以申请韩语课程班学习,在语言成绩达到5级以上时还可以选修一些专业课学习。
这种签证成功率极高,签证周期是1年。

 

C-3 签证 申办程序
 

  申请报名
    将有关申请人的“学生纪录表(学校指定格式)”发往中国相应各地办事处。
    校方审查“学生纪录表(学校指定格式)”学生材料后通知合格者交纳报名费。
    把报名费汇往韩国校方指定的中国帐号,同时准备申请C-3 签证的材料。

  学校将入学通知书和签证材料寄往当地的招生处。

  申请人收到入学通知书和签证材料后到驻中韩国领事馆申请签证。
    到驻中韩国领事馆申请签证时准备的材料每个领事馆都不一样。如下是每个驻中韩国
    领事馆要求的基本材料。

 1)入学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

 2)学费缴纳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3)身份证,户口本 原件和复印件

 4)护照原件

 5)2寸照片 2张

 6)最终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7)签证费 

  签证获取3日之内把费用汇往校方指定账户内。

  出国日程应在出国3日前通知给中国招生处。

D-4,D-2 签证 申办程序
 

  申请报名

    将有关申请人的“学生纪录表(学校指定格式)” 发往中国相应各地办事处。
    校方审查“学生纪录表(学校指定格式)”后通知合格者交纳报名费。
    把报名费汇往韩国校方指定的中国帐号。

  申请人把D-4,D-2签证的材料寄往中国地区招生处。 各个大学要求的材料都不一样。如下是各个大学要求的基本材料

1)  申请书
2)  申请者自我介绍书
3)  学习计划书
4)  房产证复印件
5)  申请人及父母的户口本及身份证复印件
6)  高中成绩证明原件
7)  小,初中,高中 毕业证原件或者在学证明,毕业证明
8)  韩国语水平考试或其他外国语证明(如有时)
9)  申请人或父母在本国存款证明(1万美金以上)
10) 申请人或父母的在职,收入证明
11) 5张彩色照片(3 X 4)

  学校到韩国法务部申请签证,过1-2个月后领取返签证。

  学校把返签证复印件传真到申请人或者中国地区招生处,待学生确认签证复印件后把相关的费用汇往韩国校方所指定的银行账户或者中国的账户上.

  学校确认汇款后把返签证原件寄往中国指定的招生处或代理招生处

  出国日程应在离境前3日内通知给中国招生处。

文章:“韩国留学签证之签证种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