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名校首次在杭州招生

发布时间:2007-4-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华声报杭州消息:据杭州日报报道,2006年12月中旬,华沙工业大学、哥但斯克工业大学、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波兰华沙大学、波兰公立华沙医科大学、弗罗茨瓦夫理工大学等波兰6所著名高校联盟在杭州举行了招生会,这也是继波兰留学对中国自费生开放后,在浙江首次举办的招生会。

“波兰的教育质量怎样?”“波兰高校的学费贵吗?”“大概需要多少经济担保?”“不懂波兰语可以去波兰留学吗?”招生会上,学生和家长向校方代表抛出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对于这个新兴的留学国家,大家都显得既好奇又充满兴趣。

波兰高等教育中国代表处的Doctor Wang对大家的问题给予了一一解答,他说,波兰的高等教育质量是举世公认的,波兰的历史上诞生了许多名人与诺贝尔奖获得者,如哥白尼、肖邦、居里夫人。早在600多年前,波兰高校就开始接收欧洲的留学生。目前,波兰的许多高校已有几百年的科研传统,许多著名科学家在这里工作,师资力量非常雄厚;相对于其他欧美国家,波兰留学的费用比较经济,一般学费为5万人民币/年。另外,波兰的签证手续简便,无需面签,1-2周便可拿到签证,经济担保仅需5万人民币;波兰高校普遍采用全英文授课,对学生的英语能力有一定的要求,但目前并无硬性的雅思或托福成绩规定,只要通过校方的面试即可进行申请。同时,在申请学校与签证时,并没有任何对波兰语的要求,学生入学后若想更好地接触波兰社会,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波兰语,这样可以掌握两门外语,在今后的就业或升学方面就更具优势。

波兰留学一经推出就大受关注。对此,浙江新东方出国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媛女士深有感触,她说:“人们出国留学的目的就是为了接受更优质的教育,以前人们只关注英、美、澳等少数几个国家,并且存在着跟风的现象,现在人们则越来越理性了,开始从留学费用、教学水平、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波兰留学的优势一方面在于名校众多,教学质量有保障,另一方面就是费用经济,圆了许多工薪家庭的留学梦。所以波兰留学热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招生会上,很多学生参加了校方的面试,Doctor Wang对浙江学生的表现赞不绝口,他说学生们在面试中都很活跃,丝毫不怯场,有几个学生的英语特别棒。而他们希望招收的学生也正是这样思维敏捷、学术能力优秀并对自己的学业以及就业有明确目标与长远规划的学生。最后他补充说,本次招生会所招收的是2007年9月份入学的学生,也是中国首批赴波兰留学的自费生,由于目前波兰高校里中国留学生的数量很少(只有少数的公派学生),所以大部分高校都非常希望增加中国优秀学生的数量,它们在录取时也会适当放宽对学生语言等能力的要求。而到了明年,随着申请人数的增加,各高校的门槛就有可能提高,所以目前可以说是申请波兰留学的最好时机。

文章:“波兰名校首次在杭州招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