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留学研究生一年要花多少钱

发布时间:2022-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计划去俄罗斯留学研究生的小伙伴最关心的问题来了,俄罗斯留学都有哪些费用?一年到底要花多少钱?今天咱们就一起去算算。

1.学费

在俄罗斯读研究生,一年的学费很少,和欧美国家的学费相比差别很大。但是俄罗斯艺术专业和其他特殊专业的学费比其他专业高很多。一般俄罗斯读研平均学费在4-5万元左右,具体金额要看是什么大学。

2.生活费

住宿费:在俄罗斯读研究生,大部分学生都是在学校附近租的房子。租房比住在学校宿舍贵,一般和别人合租。合租的租金更便宜,租金和水电费分配到每个人的费用更少。自己住的话,费用多一半。如果你的大学在俄罗斯的大城市,房租会更贵。其实住在学校宿舍真的很不错,一般学校宿舍会给学生安排床上用品。一个房间大概住两三个人,档次不一样。每月住宿费用在210到850元不等,很便宜。学校宿舍有单独或公共卫生间和厨房。

饮食费用:去俄罗斯读研究生,主要是自己做饭。俄罗斯超市有食材可以买。俄罗斯人的主食是面包,如果不习惯,只能自己做饭,成本很低,每个月1000元左右。这1000元的饮食费用也包括出去吃饭和在食堂吃饭的费用。

3.其他费用

医疗费:一年的保险费大约在701-1052元之间,这是去俄罗斯读研的学生必须支付的费用。

手续费:去俄罗斯读研前期,需要交一些学杂费,还有各种手续需要办理,还有机票的钱,一年5000元左右。

文章:“俄罗斯留学研究生一年要花多少钱”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