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留学的申请条件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2-1-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泰国留学费用低,距离短,因此成为很多亚洲留学生的首选留学国家,那么泰国留学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呢?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

1.学历条件

选择到泰国留学时,无论是哪个阶段,学历一定要达标。

学士学位:学制3.5-4年,去泰国留学读本科,需要完成高中教育或相当于高中水平的中专、职高、技校毕业。这也就是相当于12年学历才能申请到泰国学习学士课程。

硕士学位:学制1.5-2年,去泰国留学读硕士,申请人要具备国内应往届本科毕业或同等学历。只要满足学历标准,不用像国内那样需要考研。学制短,能够直接入学,对于想快速提升学历的人员来说,非常适合。

博士学位:学制3年,去泰国留学读博士,要达到硕士研究生或同等学历。对于需要快速获取学历的人员来说是绝佳的选择,因为泰国大学学费不高、入学灵活,特别适合高校老师,可选择寒暑假期间赴泰留学。

2.语言条件

泰国留学对语言条件不像英美澳加那么严格,许多学校也开设了中英文双语授课专业,也有免试入学、无需雅思成绩等简单的入学条件等。

申请泰国公立大学,无论是本科还是硕士,语言条件是其基本门槛之一。每所大学申请的语言要求各不相同,大致要求在5.0-6.0之间,具体要求还是需按照每所大学官方发布的申请要求为准。

申请泰国私立大学,部分学校会要求雅思成绩,没有雅思成绩的学生,可参加大学的英文测试,通过即可。

还有部分学校有中文授课项目,无需语言成绩。

3.经济条件

去海外留学,还是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的。泰国虽然不像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这些传统留学大国的费用那么高,但还是要有一定的经济作为支撑。

泰国公立大学,本科学费一般1-3万人民币/年,硕士学费4-6万人民币/年,博士费用根据不同院校差异较大。

泰国私立大学,本科学费一般2-4万人民币/年,硕士学费5-10万人民币/年,博士费用8万元人民币起。

关于泰国留学的生活费用,大约在3万人民币/年。

文章:“泰国留学的申请条件你知道吗?”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