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留学不得不清楚的7个小常识

发布时间:2022-3-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泰国是一个宗教氛围非常浓厚的国家,在日常中有很多的生活禁忌,所以大家在去泰国留学前一定要进行充分准备,提前了解,避免触禁。下面咱们就一起来看看泰国留学生活中要注意哪些事情吧。

  1.不能摸头

  不要随便碰触别人的头,包括小孩子,因为泰国人认为头是最神圣的。孩子的头只允许国王、高僧或父母抚摸。理发师在理发前,先要说声“对不起”之类的话才开始理发。当你在跟别人传递东西时,千万不能越过他人的头顶传递,这是侵犯别人的表现。

  2.泰国人吃饭用右手

  泰国人吃饭用右手,给别人递东西时也用右手,以示尊敬。如不得已要用左手时,先应说声“左手,请原谅”。不用手(特别是一个指头)指某人,而是用下巴,召唤来人时伸直手臂,手掌向下,手指上下动,不可捻手指、拍手或大喊。佛日禁止杀生,因此杀猪、宰鸡都要在前一天完成,重大的佛日还禁止斗赛、赌、姻。泰国人认为人的左手不洁,只能用来拿一些不干净的东西,所以重要的东西用左手拿会招来嫌弃。

  3.见面礼节

  泰国人见面时要各自在胸前合十相互致意,其法是双掌连合,放在胸额之间,这是见面礼,相当于西方的握手,双掌举得越高,表示尊敬程度越深。平民百姓见国王双手要举过头顶,小辈见长辈要双手举至前额,平辈相见举到鼻子以下。长辈对小辈还礼举到胸前,手部不应高过前胸,地位较低或年纪较轻者应先合十致意。

  双手合十胸前,口中说“萨瓦迪卡”(Sawadee),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

  4.不要说皇室坏话

  泰国人对皇室的印象是很神话,不可侵犯的,泰王在他们心中更是圣神的统治者。我们普通人不要去调侃皇室成员,后果会很严重。

  切记,切记,切记这点。

  5.进寺庙不要不守规矩

  泰国几乎全民信佛,任何去泰国的旅行,不管跟团走还是自由行,都有很多人去拜佛或者参观寺庙。去的话一定要守规矩,女孩子不能穿无袖和短裙,男的也不能太邋遢衣冠不整。

  6.遇见僧侣要礼让

  泰国有90%的人都信奉佛教,每个男子在一生中有两次出家的经历。因而,在泰国的街头,我们会经常与泰国僧人不期而遇。泰国尊崇佛教,旅客对僧侣要礼让,尊重每一尊佛像;女士要特别注意避免碰触僧侣,僧侣对此种事是特别介意的。如果一个和尚在颂长一卷经时被妇女不小心触到,那他则前功尽弃,必须从头再来。

  对遍布泰国各地的佛像,不论大小新旧,我们都应表示同等的尊重。在泰国旅行,拜庙宇是必须要去的。泰国最著名的几个浏览点如玉佛寺、金佛寺、郑王庙等,无一不是与庙宇有关的。

  7.许愿要还神

  泰国是个佛教国家,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信佛教,在泰国有很多寺庙,比如曼谷很有名的“四面佛”,因为如果在泰国许愿,是要再去还神的。
文章:“泰国留学不得不清楚的7个小常识”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