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英国Post Study Work 签证

发布时间:2009-1-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移民大臣利亚姆·伯恩宣布,自2009年起,外国留学生毕业后在英国的停留期将延长至2年。此前,留学生毕业后最多可以在英国工作1年。这一利好消息得益于“Post Study Work”签证的推行。

什么是Post Study Work 签证

Post Study Work 签证已于2008年6月30日取代IGS(International Graduates Scheme)签证。该签证旨在让在英获得高等教育证书以上文凭的国际留学生毕业以后,有两年时间在英找工作或者开展商业活动。在2008年6月30 日开始实施的新政策中, Post Study Work签证和高技术移民,商业移民、创新移民一起被归为Tier1。

Post Study Work 签证是一种过渡签证,针对对象是没有工作经验的应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是把学生签证转换成工作签证或者高技术移民的一个过渡签证。必须在毕业后12个月内申请。

Post Study Work 签证优势

1.支持FULL TIME工作,无需申请劳工许可。

2.支持自主创业,开办公司。

3.不受出入境限制。

4.在到期时间内可转换成任意工作签证及各种移民签证。

【成功案例】

张同学, 2007年6月底南京邮电大学本科毕业后,经我青旅因私出入境成功操作,同年9月份前往布里斯托大学就读信息系统研究生课程, 2008年10月硕士毕业后回国重新找到我们,想帮父母办理参加毕业典礼的探亲签证,并透露想继续留在英国找工作的念头,我们即果断的建议她申请post-studywork。

原因如下:

第一、 post-study work签证给两年时间找工作。 Post-study work是英国新规定凡是获得在英国受承认的高等教育机构攻读任何专业并取得学士或学士以上学位的留学生,毕业后均可留在英国两年找工作,没有任何成绩的限制。拿到后再转换成任意工作签证或移民签证很方便。

第二、直接办工作签证很复杂,首先要由英国公司向政府为其申请工作许可,然后交由教育和技能部(Department of Education and Skill)下属的"工作许可处"(Work Permits UK)审核。获得工作许可后才可申请工作签证。而工作许可的申请条件极为严格,办理时间漫长。但申请Post-study work就不一样了,只要满足英国内务部对此类型签证要求的95 Points,即可获签。加之为新政策,处理周期也不会很长。

第三、即使获得工作许可,只准许做申报的这一份工作。一旦你辞职或被解雇,这份工作许可立刻作废,工作签证也同时作废。根据英国内务部指引,这时你必须在28天内找到新工作并开始工作许可申请,否则必须离境。 Post-study work 期间,工作换与否,不会有那么多的后顾之忧。

最后,张同学听从建议,利用回英参加毕业典礼之机申请了 Post-study work签证, 11月24日申请, 12月16日就拿到签证。目前一家从事欧美业务的英国公司已与她达成了初步的用人意向。

来源:姑苏晚报

文章:“案例:英国Post Study Work 签证”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