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为什么选择乌克兰留学?

发布时间:2022-4-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作为欧洲最穷国家之一,人均GDP只有2.1万人民币的乌克兰,怎么会有那么多中国留学生?面对众多发达国家的留学选择,居然有上万中国学生选乌克兰,原因有两个:

  1.高等教育实力强

  国土面积为60.37万平方公里的乌克兰,相当于黑龙江省加上山东省的面积总和。但他居然有1037所高校。而且群众受教育程度高,有15%的公民接受过高等教育,平均受教育年限排名全球第21名,而中国排名105。重要的是,乌克兰集中了前苏联的军事工业、重工业、造船业和航空航天业,他的高校在航空航天、医学、新材料科学、军事、建筑、艺术等方面都不容小觑。

  2.留学性价比高

  比起英美一年费用五六十万,乌克兰的物价消费水平都偏低,据留学生口述,乌克兰大列巴面包一个两块钱,一个吃三天。一瓶野格50块钱人民币,牛奶便宜到当水喝,蔬果多为进口,所以稍微贵一些,总体下来一日三餐一个月还不到1000块。中国在乌克兰留学的学生学费5000-15000人民币不等,每年平均花费为6000-8000美元,折合人民币大约是4.5万左右。而乌克兰的医疗水平也很不错,留学生每年只要上缴150元美金左右的医疗保险,就可以享受当地医疗。
文章:“中国学生为什么选择乌克兰留学?”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