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留学不可错过的十字架山

发布时间:2022-3-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立陶宛传说中的十字架山(Hill of Cross)不仅是朝圣之旅的象征,也是反抗的象征。在这个低矮的小山上已经种下了十万多个十字架,其中许多十字架上串着念珠,这些念珠在微风中轻轻摇动。该传统始于1831年起义,并在1960年代达到顶峰,无视反宗教的苏联统治。到了晚上,当地人爬到这里横渡十字架,激怒了他们的压迫者。它位于Jurgaičiai附近的Šiauliai(距A12高速公路2公里处)以北12公里。

  在1960年代和70年代,人们反复努力在山上推土机,尽管受到了严厉的惩罚,但并没有阻止当地人在这里过马路。今天,禁止从现场移走十字架,任何访客都可以种植十字架(最大规格为一定大小)。有些摊贩在游客中心附近出售简单的木制耶稣受难像,让奉献者在十字架上写下姓氏,祷告或愿望,然后将其放置在土壤中。

  十字架既大又小,昂贵又便宜,由木头和金属制成,是虔诚的,可以陪伴祈祷或雕刻精美的民间艺术杰作。另一些是纪念馆,上面刻有死者的鲜花,照片或其他纪念品,并刻有甜美或神圣的信息。传统的立陶宛语koplytstulpis(木雕人物雕像,上面有一个小屋顶)散布在十字架上,而悲伤的基督(Rūpintojėlis)的宏伟雕塑也散布在十字架上。有些十字架是灵修的,有些则是纪念馆的。它们的大小相差很大,有些还伴随着悲惨的圣母玛利亚雕像。虔诚的人来自四面八方。

  传说在十字架山周围旋转。一些当地人声称这个土墩掩盖了14世纪战士的尸体,其他人则发誓说它被僧侣们所困扰。这座山很有可能是基督教前的崇拜场所。

  从现代砖砌修道院的教堂内部可以看到山峦交错的山丘的另一种观点。现在是大约十二个方济各会僧侣的住所,从1997年至2000年建在山后。修道院据说是已故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的主意,他在1993年造访山丘后说,他希望看到一个地方。在这里祈祷。在教堂的祭坛后面,透过十字架山的落地窗看到的醒目的背景非常动人。意大利建筑师Angelo Polesello设计了它。

  从高速公路A12到标有明显岔路的“Kryžiųkalnas 2”再向东2公里。从Šiauliai出发,乘坐开往Joniškis的巴士到“Domantai”站,步行20分钟,或者搭出租车。

  骑自行车时,十字架山(Hill of Crosss)可以进行三个小时的往返,主要是沿着铺在主干道旁的自行车道。
文章:“立陶宛留学不可错过的十字架山”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