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生活方式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2-3-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加坡虽是中西文化融合的社会,而且中文的使用也很普遍,但是生活方式与我们国内还是有挺多不同的,作为新加坡留学的你,知道吗?接下来就跟我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饮食习惯

  新加坡的饮料偏甜、食物偏辣,习惯用汤匙、叉子吃饭,筷子也有提供但只有有华人食物的地方才有。另外要格外注意的是,马来人是不吃猪肉的,所以这里的食阁或美食广场都会严格区分开,如果你点的是“马来菜专区”的食物,那么餐具也只能用那家店提供的,不可以和“非马来专区”的餐具混合使用哦!

  2.穿着服饰

  一年四季都是夏季的新加坡白天平均气温在30度左右,所以除正式场合外,大部分新加坡国民喜欢穿短袖、短裤、人字拖,轻便又凉爽。但是新加坡的室内冷气都开得很强,尤其是在教室、办公室,所以出门上课记得带一件薄外套。

  3.交通工具

  新加坡的大众交通工具规划得很好,遍及全岛四通八达,所以新加坡国民普遍都是搭大众交通工具出行。并且新加坡的遮雨棚是从组屋住宅楼下一路建到公车站或是地铁站的,因此不用担心上下班时间拥挤,塞车,更不怕日晒雨淋!不过新加坡的公车上是不报站名的,建议刚来到新加坡留学的话可以开导航软件以防坐过站哦!

  4.垃圾分类

  在新加坡是不用做垃圾分类的,厨余、纸张、塑胶制品、铝罐铁罐等等全部都可以丢在同一个垃圾桶,而且每栋住宅每层楼都有自己的垃圾通道通往一楼的大垃圾箱,只要打开每层楼的垃圾通道丢进去就可以!另外新加坡的卫生纸大多都是溶于水的,所以在厕所使用完的卫生纸只需要丢入马桶就好啦。

  千万别误会新加坡这么做是不环保,新加坡的垃圾处理系统在全球算领先的了!从垃圾的源头控制和垃圾处理系统的全面优化,真正实现了高效可循环的废物利用。
文章:“新加坡的生活方式你知道吗?”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