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俄罗斯:关于申请办理签证程序的讲解

发布时间:2008-5-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持有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并有中国银行出据的5000美元的存款证明,你就可以申请赴俄罗斯留学。赴俄留学不需要境外经济担保,签证率在98%以上,办理签证的时间大约需要一个多月。首先你要详细查阅俄罗斯高校资料,了解专业、师资、教学、学位、学费,以及是否有预科班(很多院校都没有预科班)等方面情况,选择3至4所适合你的学校,然后向这几所院校具体管理入学的部门发一封信件,索取学校材料和申请表格。在这封信里,你要简洁、明白地介绍你的情况,包括姓名、性别、出生日期、通讯地址、国籍、教育程度、经济能力,拟入学情况。俄罗斯的院校收到信后就会给你寄回留学申请表格,并告知下一步要做的工作。

    你如实填好申请表后,将表寄回学校,申请办理“入学邀请函”,同时根据学校要求寄去费用、照片及所需的材料,这些材料包括:

    1、学历证明文件(包括成绩单、毕业文凭)的复印件,须加盖学校的公章或到公证部门办理公证;

    2、身体健康的体检证明;

    3、6张2寸的近期照片。以上所有文件均须用俄文填写。

   俄罗斯学校的学期安排、开学时间和中国大学很相似,你的申请时间可这样安排:第一封信在入学前5个月发出,第二封信在收到申请表后发出。

    当你收到俄大学寄来的“入境签证邀请函”和“入学通知书”后,即可到俄罗斯驻华使馆办理签证,并购买机票。

签证所需要的材料有:

    1、出国因私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2、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3、俄国的入境签证邀请函;

    4、俄大学的入学通知书;

    5、申请人健康证明书、艾滋病抗体监测结果报告、国际预防接种证书;

    6、经济担保(银行存款证明书)在中国银行存款不少于5000美元或5万元人民币;

    7、与护照上相同的照片两张。

    获得签证后,可凭签证到指定银行兑换外汇。

    俄高校实行“宽进严出”的政策,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在俄罗斯留学的中国学生将近1万人,分布在俄罗斯各个城市的高校里读书。在俄罗斯留学费用较低,最好的大学如莫斯科大学一年的学费是2400美元,加上生活费,一年大约需要4万元人民币,其他的大学一年所需的费用约2-3万元人民币

文章:“留学俄罗斯:关于申请办理签证程序的讲解”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