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考试的八个关键步骤!

发布时间:2008-3-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第一步:确定目标

首先要对留学目标学校及专业有初步了解,确定其是否需要提交GMAT成绩,以及对成绩的相关要求如何。

第二步:报名

以2009年秋季入学为例,学生需要在2008年9月份之前考完GMAT和TOFEL,现在开始即可准备报名。一般来说,GMAT的报名还是比较容易的,只要提前两个月预约基本上没什么问题。

关于GMAT和TOFEL的考试先后顺序,翟少成表示,二者是完全不同性质的考试,不过从考试成绩有效期限角度讲,翟少成建议考生先考GMAT,再准备两三个月来参加TOFEL考试,因为前者的成绩有效期限是5年,后者只有2年。需要提醒考生的是,TOFEL的听力和口语很难在两三个月内提高,需要考生提前作准备。

第三步:参加考试

第四步:准备材料挑选学校

各项申请材料一般包括撰写 PS、 resume,找教授写推荐信,办理GPA证明等。

选择学校的时候,首先要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其次要全面综合自身条件来正确定位。学生可在GMAT网站上搜索到你所需要的各种档次和类型的学校信息。

第五步:递送材料

美国商学院一般分三轮录取:第一轮录取工作开展时间在10月中旬,第二轮在圣诞节前,第三轮在次年1、2月份,一般第一、二轮录取工作会确定80%到90%的名额,第三轮只是微调,所以建议考生尽量早些将材料递过去,这样可以参加三次录取,几率更大一些。

第六步:面试

第七步:等待OFFER

在第一轮录取中被录用的幸运考生,一般会在圣诞节前得到OFFER;第二、三轮的录取者则会在次年1、2月份和3、4月份收到录取通知。

第八步:准备开学

在接到OFFER后,就可以开始订机票,收拾行李,准备出发了。(来源:京华时报)

文章:“GMAT考试的八个关键步骤!”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