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国高中留学须了解其教育特点

发布时间:2013-10-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些年好多学生会在高中时代就开始出国留学,其中以选择美国高中就读的学生居多,他们大多数都有一个重要的出发点即都是为了让孩子升读世界名牌大学的机率加大,对此我们对美国高中的教育特点做了一下总结。

    1.美国高中学生可以自由选课

    在美国上高中没有固定的课程设置,那里是允许学生偏科的,如果你是理科能手,那么就可以多修几门数理化的高级课程;如果学生钟情于艺术,那么摄影、舞蹈、绘画等都可以作为所修学分。

    2.作业的特殊性让学生无法复制粘贴

    自由选课并不意味着学生可以随便的应付学业,尤其是在美国高中读书绝对不会是你想象中的那么轻松自在,尤其是作业。美国教育非常注重留学生的品性,学生切忌不可抄袭作业,因为这在美国高中属于作弊行为,是非常严重的问题。

    3.美国高中采取学分制

    所谓学分制就是类似国内高考的考试即SAT,但是并不是想国内那样把高考成绩作为唯一的衡量标准,在美国STA成绩仅仅是大学录取参考的一项指标,所占比例一般在50%60%之间,其余的成绩则来自平时表现和老师推荐性,同时课外活动的表现也可以为升学加分。

    4.让学生的尊严得到尊重

    美国高中非常注重保护学生的隐私,因此学校一般是不会公布学生个人成绩与排名的,除非是经过学生本人的同意。

文章:“到美国高中留学须了解其教育特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