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怎么兑换外币最划算

发布时间:2016-5-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换汇这一环节必不可少。一般留学生会提前去银行购汇一定数量的外币,用于国外的各种生活开支。那么如何兑换外币最划算?外币汇率分分秒秒都在变化,不同银行的外汇牌价也不同,在外币汇率低时分段购汇会划算很多。同时,记者调查发现,通过网上银行换汇,除了方便随时观察汇率变化及时购汇外,结汇还有优惠。
    国内兑换外币汇率低
    中行可兑换的外币最多
    除了固定的学费外,留学生可以将其中留学时所需的一部分生活费,在国内银行换成外币现钞,只要随身携带不超过等值5000美元的外币现钞出境就可以。如果时间充裕,能在国内兑换外币就不要选择在国外兑换。国内银行人民币兑换外币的汇率比国外要低。据了解,目前国内很多家银行可以办理外币兑换业务,其中中行兑换外币的种类最多,包括:英镑、港币、美元、瑞士法郎、新加坡元、韩元、丹麦克朗、挪威克朗、日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欧元等。
    在国外并不是所有国家支持人民币兑换外币。在英国留学的张益波跟记者讲述,像欧洲、澳洲这些国家,直接用人民币兑换当地币种的外币兑换点非常少,有些地方甚至不支持人民币直接兑换外币,用美元兑换当地币种的兑换点就比较多。若是在以色列等中东国家留学,在国内银行没有币种可以换汇,只能在国内提前兑换好美元,在当地很多兑换点可以兑换当地币种,不过不同的兑换点汇率也不一样,到时可以货比三家。
    不同时间购汇
    金额相差将近400元
    很多留学生在换汇的时候,往往会一次性兑换所需的外币。但是外币的汇率每时每刻都在变化,而且不同的银行,外币汇率也不一样。例如购汇5万美元,根据中行外汇牌价,5月13日15:48美元钞和汇卖出价是6.5347,需支付326735元人民币;5月12日21:56的美元卖出价是6.5272,所需支付326360元人民币。仅相隔一天,两者所需支付的人民币相差375元。根据工商银行的外汇牌价,5月13日15:48美元的卖出价是6.5354,所需支付326770元人民币。同一时间购汇美元,相比其他银行,在中行购汇则便宜35元。
    留学生在换汇时,可以在出行前一段时间关注外币汇率卖出价的变化,也可以分批次购汇,在汇率比较低的时候买入外币会划算很多。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很多银行取消了换汇优惠。不过部分银行还有结汇优惠。根据工行工作人员介绍,从5月1日到12月31日,在工行办理个人结汇业务,大笔结汇金额1000(含)美元以上,享受结汇汇率点差优惠5折,1000美元以下是7折扣。举个例子,当日美元汇买、卖中间价是6.5042,现汇买入价是6.4917,客户用现汇结汇1万美元,原本拿到的人民币只有64917元,但是可以享受5折点差优惠,最后可以拿到64979.50元人民币,结汇1万美元就相差62.5元。
    兑换不局限于柜台
    网银24小时可换汇
    般出国留学要兑换外币,先想到的都是跑去银行排队。在银行柜台办理外汇业务只有在银行上班时间才可以,而每人一天最多只能购汇1万美元现钞。除了在银行柜台购汇外,还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进行购汇,而且24小时都可以办理。
    根据交行的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网上银行购汇每人有5万美元的购汇额度,购汇的美元直接存在本人银行卡的子账户里,需要提取的时候去银行取外币就可以,不过每次每人最多只能提取1万美元现钞。需要提醒的是,存在银行子账户的外币在国外提款机是无法直接取出外币的。若是提取大额的外币现钞,需要提前向银行预约,因为银行每天没有那么多的外币现钞。
文章:“出国留学怎么兑换外币最划算”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