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用贷款实现留学梦想

发布时间:2014-5-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如今,子女的教育问题越来越成为每一个家庭各种大事中的重头戏。由于教育资源有限或是个别专业研究前景等问题,许多家庭选择将孩子送出国留学深造。然而,庞大的费用问题也摆在了许多家庭面前。一年数十万元的留学费用对不少普通家庭来说,是一笔巨额的开销,所以,留学贷款渐渐地成为越来越多留学生出国的选择。
    最近记者从省城几家银行了解到,今年由于银行贷款额度紧张,留学贷款利率普遍上涨。面对巨额的生活费用,普通家庭该如何办理留学贷款?
    留学贷款利率在8%左右
    据了解,在办理出国留学的过程中,大约有三成左右的家庭因各种原因会出现资金困难的问题,不得不想办法找他人借钱,其实找银行申请留学贷款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数据显示,海外留学生每年支付大学学费和生活费平均总计超过3.8万美元。其中澳大利亚开支高居榜首,美国位列第二,每年总成本平均超过3.5万美元。而就读常春藤联盟的海外留学生需支付更昂贵的费用,每年总成本平均超过5.8万美元,高出美国平均留学费用67%。排在第三位的是英国,每年总成本平均超过3万美元。按照汇率折换成人民币,以上费用都需要20万元以上。
    “以前留学贷款利率在6%左右,今年我行在8.1%左右,贷款期限最长为5年。 ”中信银行合肥分行客户经理潘峰介绍,该行最高贷款额度不能超过100万元,可以用房产作抵押贷款。 “留学生的家长要提出申请,并提供收入证明,单独以留学生个人申请比较困难。 ”
    针对留学贷款业务,若以房产作抵押办留学贷款,我省部分银行贷款利率都在8%左右,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5年。不过,也有银行略有“优惠”,利率在7.8%到8%之间,但要求贷款期限不能超过留学的学时。
    保证金贷款银行更安全
    目前,不少境外学校要求开具一定数额的定期存款证明作为录取及签证保证金。这意味着,除了筹集学费和生活费外,留学族的家庭还要准备一份数额庞大的保证金。

[1] [2] 下一页

文章:“妙用贷款实现留学梦想”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