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出国留学理财技巧

发布时间:2014-8-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掌握一定的换汇常识和理财技巧是必须的,也是每个留学生都要考虑的问题。那么到底是大量换汇好还是分批换汇好?有哪些必备的理财技巧呢?
    准备留学前课,速成理财达人
    汇率像股市一样有起有落有风险,并非一根筋地朝上走,如何在低谷时适当分批次建仓,显得尤其必要,因为有时候汇率变化省下的钱可能比你股市赚的还多,所以原本国人所认为的留学深造,便不可避免地需要理财的意识和前瞻性的眼光了。
    此时,有出国留学意愿的学生和家长,最好采用分步换汇的方式,以获得汇率变动带来的收益。实际上,提前一年到半年关注汇率做好建仓准备,是比较合适的。比如说,你觉得英镑还未见底,不妨留一手,不要全部换足而是分批抄底。如果出国留学前才考虑去换钱,这种“临时抱佛脚”之举恐怕损失的不仅仅是钱,还有你的理财信心。
    当然,也不要以为有理财意识就可以安心留学了。为了未来的留学生活的便利,选择一些便捷的汇款方式也是必修课。现在的汇款方式有电汇、票汇、签证卡和旅行支票,几乎大部分银行也开通办理快速国际汇款业务。同时,针对出境人士需求所开设的国际借记卡业务也不断出新。面对种类繁多的业务和选择,谁也难免眼花缭乱。这个时候,不论是学生还是家长,都迫使着自己“速成”为理财达人,否则走出国门将会陷入一个陌生的金融系统和消费系统。这一切准备,都是留学前课。
    货币兑换类似于定投基金
    换汇是每个留学生都必须考虑的问题,到底是大量换汇好还是分批换汇好呢?受外币汇率以及不同国家留学生政策的影响,出国留学的总费用也在不断变化。如何根据外汇汇率的变动合理购汇、降低留学的成本也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其实这个问题有点类似于在投资上的定投基金,只不过投资基金是为了稳定收益,而定投外汇是为了稳定留学成本。“如果要长期以一定量购进外汇,这就要求留学生持续关注外汇走势,为自己的留学费用做预算。近年来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导致去美、英、澳、加等国的留学费用相对降低,这或许也是留学人数不断攀升的原因之一,因为大家都觉得“现在留学很划算”。

[1] [2] [3] 下一页

文章:“解析出国留学理财技巧”正文完
  • 上一个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